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政部:医疗救助资金即时结算 是重大改革

2009年08月20日1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8月20日讯今日15时,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米勇生、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余功斌、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副司长聂春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副司长陈金甫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努力实现困难群众"病有所医"”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这次《意见》中有一个亮点就是即时结算,为什么要提出即时结算?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米勇生说,目前,不少地方救助对象患病后所发生的医疗费用需要个人垫付,然后凭相关证件或材料到民政部门申请享受医疗救助。部分救助对象因不了解具体的办理手续或无力支付个人垫付费用而放弃治疗,很大程度影响了救助效果。

  米勇生说,这次《意见》提出:“鼓励和推行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算的办法”。医疗救助对象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定点医疗机构可以即时结算,救助对象只需支付自负的部分。实行医疗救助补助资金即时结算,是医疗救助资金结算方式的一项重大改革,不仅方便了困难群众,增强困难群众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同时也可以减少民政部门繁重的事务性工作。(戴德忠)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