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培勇:财政政策将是下半年经济“主攻手”

2009年08月20日2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在周四举行的第23期陆家嘴金融家沙龙上,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社科院财政所副所长高培勇表示,下半年财政政策将成为经济调节的“主攻手”,而之前为主的货币政策则会退居次要位置。他认为,目前我国实施的积极财政政策,虽然成本不小,但是风险也不大,基本是可以继续扩张的。


  高培勇表示,在全球性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货币政策的效果会严重打折扣,正如目前我国的信贷发放量非常大,但却没能显现往日的效果。在这种情况下,就只能主要依赖财政政策,而世界各国的刺激计划也都是以财政政策为主。

  他表示,这次实施的积极财政政策与以往相比有新的变化和特点:一是以财政政策作为主攻手,不同于以前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双扩张;二是收入支出双线索,以往都是以财政支出为单线索,而这次不仅较大幅度的实施财政支出,还会适当减税。这样财政收入负向增长和财政支出的逆势上扬就会同步发生。(张若斌张媛媛) (来源:证券时报·时报在线)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