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银调查:亚洲数城市入全球物价最高行列

2009年08月21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石婵雪

  瑞银调查:亚洲数城市入全球物价最高行列

  石婵雪

  昨日,瑞银发布“2009价格及收入”研究报告,对全球73个城市的购买力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奥斯陆、哥本哈根、苏黎世、日内瓦和东京是全球物价最高的城市,苏黎世和日内瓦雇员的净工资为全球最高。

  根据统计,亚洲地区数个城市进入全球物价最高行列,该地区城市间物价差距亦最为明显。

  瑞银“价格及收入”研究发现,按照由122种商品和服务组成的标准一揽子计算,奥斯陆、苏黎世、哥本哈根、日内瓦、东京和纽约是全球物价最高的城市。如果将房租价格计算在内,纽约、奥斯陆、日内瓦和东京是全球最昂贵的居住城市。相比之下,吉隆坡、马尼拉、德里和孟买物价最低。

  调查发现,亚洲地区城市中东京工人的工资最高,全球排名第18位,约相当于香港工人工资的两倍。根据国际标准,中国城市的工资水平较低,上海和北京分别位列全球第59位和第64位。

  按照生活成本水平,上海位列全球第41位,北京位列第51位。相比之下,香港的生活成本位列全球第28位,其购买力位列亚太地区第3位。该地区内,东京、香港和台北消费者的购买力最强。

  而瑞士、丹麦和美国收入全球居冠。调查发现,哥本哈根、苏黎世、日内瓦和纽约的雇员毛工资水平最高。苏黎世和日内瓦则在雇员净收入方面居全球之首。

  为了生动地解释相对购买力,瑞银将抽象的一揽子商品和服务替换成一款特定的、高一致性的并可在所有地方购买到相同质量的产品,然后计算每个城市的一名雇员必须工作多长时间才能购买到该产品。研究结果表明,要购买一个麦当劳“巨无霸”,全球平均工作时间为37分钟;一公斤大米需要22分钟工时;一公斤面包则需要25分钟工时。

  瑞银还首次将非食品商品用于工时的比较:8G内存的iPod nano可作为一个理想的、全球统一的产品例子。苏黎世和纽约一名普通雇员工作9小时可以在苹果商店购买一个nano,而孟买的雇员每天工作9小时,连续20天才能购买一个iPod nano,这相当于他们一个月的工资。

  瑞银经济学家每三年发布一次“价格及收入”研究报告,它是针对全球各大洲73个城市的商品及服务价格、工资、薪资税、工时及购买力进行调查后作出的研究报告。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开发商:没一个企业不行贿
·看看中国“贫二代”的18个基本特征 你符合吗
·想买房的朋友快进来!真实经历:搅局中介手法
·重庆黑帮有多黑 07年“神贴”告诉你
·晒晒我刚到重庆生活一个月的惊人花销
·某些明星们,你有啥资格与我谈爱国!
·千人比基尼为楼盘造势,卖楼还是卖肉?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贴图:典雅大气田园家
·3万装修完美3室2厅 6万搞定地中海田园混搭家
·小夫妻快乐打造55平婚房 经典卫浴装修样板
·最省钱的房子改造 提升家居品味客厅装修效果图
·新房子装修妆饰多样化 风格各异的装修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