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报复性反弹 沪指创五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2009年08月21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斌

  暴跌引发市场报复性反弹沪指创五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反弹是否能够持续?

  王斌

  连续多日的暴跌引发了沪深两市昨日报复性的反弹,上证指数也创下了自今年3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上证指数昨日大涨4.52%,全日收涨126点,收于2911.58点,一扫8月以来前12个交易日沪指累计暴跌19.55%的阴霾,深成指昨日也大涨了3.91%,上涨438.43点,收于11648.35点。

  “虽然成交额没有上升,但是市场再次出现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已经大幅降低。”一位基金人士表示,现在经济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市场此前连续的下跌也有些“无厘头”,因此在连续调整后出现强势反弹也属正常。但是后市震荡是不可避免的,市场不可能迅速就回到此前点位。

  两市昨日尽管午盘完成大反弹,但是沪市昨日仅成交1266.8亿元,深市成交648.13亿元,合计1914.93亿元,较周三略有增加,但是量能依然维持较低水平。

  沪深两市昨日大幅反弹,同今年3月4日市场表现几乎如出一辙。3月4日上证指数大涨6.12%,此前沪指也调整了11个交易日跌幅13.31%。

  各大行业昨日全面爆发,前期连续调整的采掘业昨日平均涨幅高达7.25%,化工、有色金属等各大行业平均涨幅也超过4%,但非周期性行业医药生物、农林牧渔板块表现疲软。

  南京证券研究员潘兰兰认为,这次绝地反弹依然定义为超跌后的技术性反抽需求,大盘即便出现反弹,但依然反弹无力,成交量配合不够,显示市场人气依然低迷。但在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下跌之后,短期大幅杀跌的动能已经有所减弱,目前股指可能已经进入震荡筑底区域。

  国联证券却认为,部分个股前期跌幅较大,因此报复性反弹较为强劲。由于目前新基金发行的频率加快,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上攻夺取了5日均线和2900点的整数关口。预计后市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A股昨日涨停的非S和ST股达到了40只左右,上涨的个股多达1508只,大涨之中仅有22只个股下跌。金德发展(000639.SZ)成为唯一只跌停的非S和ST股,新股光大证券(601788.SH)周三下跌后昨日也上涨了3.61%收盘。

  不仅是A股市场,周边市场昨日也表现稳定。日经225指数上扬1.76%收盘,香港恒生指数则收涨1.88%。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