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票利率全面企稳 央行恢复净回笼

2009年08月21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茹

  央票利率全面企稳 央行恢复净回笼

  郭茹

  本周央票利率全面企稳,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并没有放松。本周央行从市场净回笼80亿元,没有继续前两周的净投放态势。

  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60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减少300亿元,发行利率为1.3280%,与上周持平,这是该利率连续八周上涨后首次企稳。

  由于周二1年期央票利率和28天正回购利率均与上周持平,因此3月期央票利率的企稳也在市场预料之内。这样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各品种利率全面企稳,表明央行近段时间以来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上行的举动暂告一个段落。

  分析人士认为,央票利率可能会在该水平上稳定一段时间,但未来仍有上涨的空间。

  在央票利率企稳的同时,央行并没有放松公开市场操作力度。本周到期资金1470亿元,比上周减少750亿元,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从市场净回笼资金80亿元。

  此前两周央行分别向市场净投放330亿元和270亿元。

  另外,与前两周相比,本周1年期央票发行占比有所提高,3月期央票占比明显下降,也显示央行有拉长资金冻结期限的意图。

  分析人士认为,除了利率上的引导外,央行仍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进行数量上调控,以对下半年货币信贷增长速度有所抑制。

  近期随着股市的调整和大盘股高峰的渡过,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趋于宽裕,货币市场利率连续回落。昨天,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成交于1.29%附近,1天回购成交于1.10%附近,均较上周下跌了20多个基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