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洛克比空难制造者获释 英美分歧严重

2009年08月21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出于人道主义考虑,苏格兰政府昨天释放了现年57岁,身患绝症的洛克比空难制造者迈格拉希。

  释放后几小时内,迈格拉希就登上了利比亚政府的飞机,飞往利比亚首都黎波里。格林威治时间8月20日18:30分,迈格拉希的飞机在黎波里机场着陆,数百人挥舞着利比亚国旗及苏格兰旗欢迎他。


  1988年12月21日,飞往纽约的泛美航空103航班(Pan Am Flight 103,又称为洛克比空难)在苏格兰边境小镇洛克比上空爆炸,270人罹难。时任利比亚阿拉伯航空公司保安的迈格拉希被控涉嫌制造此案,于2001年被判处至少27年监禁。但迈格拉希一直声称自己是无辜的,他因自己从未做过的罪行而受到惩罚。最近因身患晚期前列腺癌,医生判定活不到三个月,苏格兰政府决定释放他。

  在爆炸中丧生的270个遇难者中,大多数是美国人。对于苏格兰政府的决定,美国总统称这是个“错误”,而遇难者家属也对此表示愤慨。奥巴马说:“美国政府已经对此举动向苏格兰政府表示了反对态度。我们认为这是个错误的举动。”奥巴马还表示,迈格拉希不应受到英雄般的欢迎,而应该将他监禁在家里。周四,国务卿希拉里也称美国对这个决定“深感失望”。而伦敦方面,一位外交部发言人指出,任何关于释放迈格拉希的决定都是“由苏格兰政府和部长承担责任。”

  虽然有部分英国遇难者家属认为应该释放病入膏肓的迈格拉希,但更多的美国遇难者家属难以接受这个决定。他们对迈格拉希提前获释表示愤怒,不理解苏格兰司法部门为何要释放这个毫无悔意的罪犯。有人还认为这对遇难者家属来说简直是侮辱。

  苏格兰司法部长肯尼?迈克阿斯克尔相信迈格拉希是有罪的,但他仍旧做出了释放迈格拉希的决定。他说,尽管迈格拉希犯下了严重罪行,这并不能动摇“我们所追求的价值观和信念”。在英国,如果罪犯患了绝症将死,而释放他们之后,他们不会给公众带来危险,那么罪犯可以在体恤政策下被释放。

  据报道,利比亚政府将迈格拉希的释放看作是一次胜利。利比亚民众相信迈格拉希是无辜的,并欢迎英雄一般欢迎他的归来。

  由于利比亚政府此前一直代表迈格拉希提出上诉,并在去年与英国签署犯人交换协议后立即提出要求移交迈格拉希回利比亚,因此,有人猜测迈格拉希的获释与英国在利比亚的石油贸易有关。对此,苏格兰当局的一位发言人反驳说,释放迈格拉希不是屈服于任何政治或外交压力,完全是出于同情。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不管出于怎样的原因,迈格拉希的获释确实会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利比亚和英国的关系。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