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拟明年回归A股募资 投入在美汽车销售项目

2009年08月24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上周六,《华尔街日报》消息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在比亚迪制造厂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利用在大陆上市所筹集的资金来推动明年在美国销售新款全电动汽车的项目计划。

  而今年7月中旬,已在H股上市的比亚迪曾发布公告称,待有关部门批准后,拟回归A股,计划发行不多于1亿股的股票。


  欲募资赴美卖车 专家不看好

  比亚迪曾表示,此次回归A股将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方式进行,发行价将由董事会与主承销商参考市场情况后厘定。

  而根据此前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此次的募资将超过30亿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日前表示,公司已确定,计划明年在美国销售新款全电动汽车。同时公司计划利用在大陆上市所募集的资金来推动该项目在美国的进展。

  王传福称,在最终扩大产品线之前,比亚迪希望借助在美国推出这款最先进车型之一的五座e6来在美国创立自己的品牌。

  王传福计划在美国选择某一地区来投放这款新车,最初通过少量经销商进行推广,计划初步的投放规模为几百辆,该车售价略高于40,000美元。至于目标客户方面,最初阶段将是政府机构、公用事业公司、可能还包括一些名人。他表示,比亚迪股份希望在2011年或2011年后以类似的策略打入欧洲市场。

  不过,对于王传福和比亚迪意图扬帆欧美市场的蓝图,市场人士却并不乐观。

  “不看好(比亚迪)欧美的汽车业务。”昨日,某基金公司汽车行业研究人士说道,其表示,虽然比亚迪在销售和产品模仿方面做得很完美,但作为核心的产品并不具有高竞争力,“美国市场并不好进,现代汽车在美国待了10年也才刚刚成功。”

  “当然,如果是新能源汽车还有可能,但我估计短期内做不成。”该分析人士道。

  巴菲特旗下公司欲增持

  同时上周六,股神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HoldingsCo.)公司董事长索科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希望在适当时机增持比亚迪股份。

  2008年9月,中美能源同意以每股8港元收购比亚迪股份,总计18亿港元。这笔交易在今年7月30日被批准完成。而随着比亚迪股价近日攀升至42港元左右,中美能源所持比亚迪股份已经在账面上净赚9.9亿美元。比亚迪也准备在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后,让索科尔进入公司董事会。

  不过,如果比亚迪顺利回归A股,这将会稀释中美能源的股权,这或是中美能源欲再度增持的原因。

  对此,上述基金分析人士表示,巴菲特投资比亚迪如要是看好它的电池业务,而且股份购入成本相当之低。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香港上市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比亚迪在广东、北京、上海和西安等地区建有七大生产基地,总面积将近1,000万平方米,并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台湾、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现员工总数已超过13万人。

  2002年7月31日,比亚迪在香港主板发行上市(股票代码:1211HK),创下了54支H股最高发行价记录。2007年,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285.HK)在香港主板顺利上市,表现理想。截止2007年底,公司总资产额近30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超过120亿元人民币。

  2008年3月18日,比亚迪第一款中高级商务轿车F6全国上市,自主品牌冲击中高级轿车市场从F6开始。今年比亚迪汽车将有F6、F3R自动版、F0、F8、DM双模电动汽车等至少5款新车投放市场,同时将产能提升到80万辆,以满足市场需求。

  至此比亚迪集团已经形成700万平方米的庞大产业格局,在集团发展的强大驱动下,比亚迪汽车将以强大的实力驰骋在汽车大潮中。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