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央行行长认为欧元区经济复苏之路依然崎岖

2009年08月24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8月23日专电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日前表示,虽然有迹象表明欧元区经济已经开始走出自由落体式下滑,但复苏之路将并非一帆风顺,因此欧洲央行目前暂不会急于调整现行的紧急经济刺激措施。


  特里谢是22日在美国怀俄明州参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年度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欧盟统计局最近公布的一些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出现了复苏迹象。但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银行借贷持续低迷,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欧元区经济复苏之路依然坎坷。

  参加会议的芬兰央行行长埃尔基·利卡宁说,现在欧洲央行还没有理由重新评估当前的货币政策。他说,虽然经济已经结束了自由落体式下滑,但必须认识到当前的经济活动相比一年前依然非常疲软。

  奥地利中央银行行长埃瓦尔德·诺沃特尼也认为,现在无需立即对一些经济数据作出反应,欧洲央行将保持稳定的货币政策。

  去年下半年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后,欧洲央行连续降息,在今年5月份将主导利率降到1%的历史低位后保持至今。同时,欧洲央行还启动了“量化宽松”政策,在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形势下增加流动性、刺激经济。

  但特里谢同时强调,一旦宏观经济环境开始好转,欧洲央行将实施紧急经济刺激措施的“退出计划”,以避免流动性过剩。他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明年逐步复苏。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