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圣诞用品生产及出口基地广东风光不再

2009年08月25日0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四日电(索有为林仰平)广东是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圣诞用品生产及出口基地,年出口额占中国出口比重近六成。而二00九年以来,广东省出口圣诞用品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四十六,价值约二点八亿美元。


  黄埔海关二十四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和欧盟为广东圣诞用品主要出口市场。今年对美国出口一点三亿美元,下降近百分之二十;对欧盟出口六千五百多万美元,下降百分之五。

  据了解,圣诞用品出口的高峰期一般由每年七月开始,以便赶在圣诞节前上架。但在单七月,广东出口一点二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

  此间业内人士分析说,广东省圣诞用品出口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欧美等主要消费大国的需求量大幅萎缩。同时随着东西文化的日渐交融,中国内地市场消费能力的提高,过“洋节”已成为一种时尚,存在很大市场潜力,为此不少中小企业宁愿选择内销而放弃出口。此外,受原油、塑料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不断升值等因素影响,出口企业的成本压力明显上升,企业效益迅速滑坡,开始出现转产、转移、转出的现象。

  ——产品技术含量低,缺乏自主创新成为圣诞用品出口的“硬伤”。广东出口的圣诞用品多以塑料制品为主,传统手工粗糙,技术含量偏低,多是简单模仿,新设计较少,花色品种较为单一,且缺乏自主品牌。

  ——技术壁垒和环保因素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近年玩具召回事件频频发生,而且中国出口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被海外媒体大肆炒作,使出口产品受到更严格的检测和限制,同时也使企业面临更大的处罚力度和技术压力。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