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全球经济复苏预期推动 日经指数周三创出09年新高

2009年08月26日1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日经指数周三收盘创出2009年新高,因美国消费者信心和住房价格数据表现强劲,推高了海运和其他全球周期敏感性类股。

  截至收盘,日经指数涨142.35点,至10,639.71点,涨幅1.4%,为去年10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离此前创下的高点仅约29点。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TokyoStockExchangeFirstSection)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涨10.48点,至975.59点,涨幅1.1%。东证指数33个分类指数中,有32个收高。

  大阪证交所(OsakaSecuritiesExchange)九月日经指数期货涨140点,至10,640点,涨幅1.3%。

  日经指数自今年3月10日创下的26年低点至今累计反弹51%,其目前的本益比已高达45.9倍,为全球五大市场中最高水平。

  SompoJapanAssetManagementCo.基金经理人ToruKitani表示,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及最新的房价指标均显示美国经济逐步复苏。相信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日本企业将逐步调升全年获利预期,股市也将开始回升。

  美股周二小幅攀升,主要股指再创今年新高,道指也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银行、零售商与房产开发商相关股票领涨。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的上修后的47.4上升至54.1,远好于47.5的市场预期。与此同时,6月标准普尔/Case-Shiller20城市综合房价指数同比下降了15.4%,市场预期为下降16.4%。二季度该指数较前一季度增长1.4%,为三年来首次增长。

  分析师称,期货市场也因为中国等亚洲股市的上涨而受到鼓舞。

  立花证券(TachibanaSecurities)策略师KenichiHirano表示,归功于经济出现的复苏迹象,股市有望进一步走高,但前提是必须看到消费支出改善的更多信号。他称,日经指数未来几日可能上探11,000点阻力位,具体情况将取决于美国耐用品订单和日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等经济指标的结果如何。

  受乐观数据提振,船运类股飙升,川琦汽船(KawasakiKisenKaisha)涨5.0%,至402日元。

  美元兑日元走高激励出口股上扬,丰田汽车上涨1.5%,至4110日元。尼康上涨5.1%,至1640日元。FunaiElectricCo.上涨3.3%,至3770日元。

  此外,Orix上涨4.9%,至6850日元。SumitomoRealtyDevelopmentCo.上涨3.5%,至2005日元。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称,包括Orix在内的40多家企业将投资300亿日元,在下月新建一支公私投资基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