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猪肉价格上涨 利好相关养殖公司

2009年08月26日2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李坤
  否极泰来。今年初,深受甲型H1N1流感打击的养猪产业终于扬眉吐气。26日,受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的利好刺激,新五丰(600975)、罗牛山(000735)、新希望(000876)、高金食品(002143)等生猪养殖、销售以及屠宰加工公司出现股价集体大涨的局面。
其中新五丰、罗牛山两家主要以生猪养殖为主的公司股价均以涨停报收,新希望、高金食品的股票涨幅均超过5%。

  “此次生猪养殖公司股价大涨与近期猪肉价格的连续上涨有一定关系。”昨日一家肉食品加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据国家统计局的监测数据,自今年6月中旬,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上涨了70天。近期的监测数据显示,猪肉上涨的势头还在继续。统计局发布的8月中旬(8月11-20日)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数据显示,猪肉是当期价格变动最大的食品品种。其中,猪后腿肉和五花肉,价格都比上旬上涨了2.8%,涨幅较上旬的5%放缓。

  记者从超市、菜市场也了解到,最近一周猪肉价格上涨特别明显。今年5月期间深圳市场出现过的7元/斤的猪肉价格已经完全看不到,现在的猪肉价格已经达到8.5元/斤以上。猪肉不仅价格上涨,同时销量也明显增加。

  上述负责人表示,“猪肉价格的企稳回升肯定会对公司的业绩产业利好,但是目前具体的影响程度难以判断。”从已披露的公开信息来看,上市公司已经逐渐克服了年初甲型H1N1流感造成的影响,其中高金食品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39.1万元,同比上涨117.67%。新五丰也在收入下降的情况下,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04万元,同比增长20%。

  对于此次价格上涨,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13日商务部会同财政部、发改委启动国产冻猪肉的收储对猪肉价格的上涨起到了很大的支撑作用。猪肉价格的企稳回升也正是开始于国家收储之后。同时,该人士认为,当前整个生猪市场的供需变化,以及前期猪肉价格的过度下跌等都对此次猪肉价格的回升产生了影响。

  深圳市畜牧(饲料)行业协会负责人认为,饲料价格不断上涨,养猪成本增加,使得生猪价格走高,自然会传导到猪肉价格上,引起价格上涨。

  对于未来猪肉价格的走势,上述人士均表示,猪肉价格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而会出现小幅上涨的趋势。上述肉食品公司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未来猪肉价格不会大涨,主要是国家收储的猪肉随时可以被投放市场,平抑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国家进行收储的目的就是为了稳定猪肉价格,目前猪肉价格虽然上涨,但是回升幅度不大。政府抛售收储的猪肉打压市场的可能性也比较小。但是下半年一般是猪肉消费的旺季,因此市场需求的增加可能会带动猪肉价格的小幅上涨。

  深圳市畜牧(饲料)行业协会负责人也认为,由于能繁殖母猪的数量没有减少,猪肉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的局面未改变。因此,猪肉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上涨,而会小幅缓慢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时报在线)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