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期净利下滑46% 基金减持中金黄金

2009年08月27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中金黄金(600489.SH)今天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情况均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其中净利润更是下滑46.16%。与此同时,在第二季度多只基金大幅减持了该公司股权。


  今年上半年,中金黄金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03亿元,比去年上半年减少20.61%。在主业收入锐减的同时,净利润下滑情况更为厉害。上半年中金黄金3.11亿元的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的5.78亿元要下降46.27%。今年上半年1.63亿元的净利润也比去年下跌46.46%。半年的每股收益只有0.21元,而去年同期则高达0.86元。

  中金黄金董事会解释说,今年上半年业绩的下滑主要是副产品铜、铁、硫等价格大幅下降,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60%、46%、80%。此外部分矿山产金量不尽如人意也是一个原因。比如辽宁五龙公司上半年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而去年上半年还生产了300公斤黄金。中金黄金董事会称,预计下半年产量会有较大增加,河北峪耳崖金矿低品位项目在今年下半年产量会有大幅度增加,河南金源公司3000吨/日扩建项目预计9月投产试车,在下半年会产生一部分黄金。今年下半年中金黄金还将力争完成夹皮沟等5家企业的收购工作,预计可增加资源储量近100吨左右。

  与今年一季度末比,在二季度中金黄金流通股股东出现了较大变化,多只基金在二季度大幅减仓了中金黄金。一季度末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汇添富成长基金彻底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华商领先基金也出现了大幅减仓。一季度末华商领先持有580万股中金黄金股份,由于中金黄金在6月5日进行了股本扩张,每10股转增12股,华商领先的580万股折合除权后为1275万股。可截至6月30日华商领先持股数只剩下了720万股。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