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融资规模最大 中国中冶过会A股再添金融大鳄

2009年08月27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证监会发审委会议审核通过了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A股发行计划,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计划募资额约为168亿元,证券市场将再添优质蓝筹股。

  招股书显示,中国中冶是我国专业化经营历史最久、专业设计能力最强的冶金工程承包商,在我国冶金工业建设领域具有领导地位,在国内冶金工程承包领域占据最大市场份额。

同时,中国中冶积极发展非冶金工程承包业务,在房屋建筑工程、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以及环保、电力、化工、轻工、电子等非冶金工程领域业绩斐然。中国中冶也是我国最大的海外冶金工程承包商,在全球工程承包领域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与较好的发展潜力,在全球冶金工程承包领域享有盛誉。

  作为全球最大的工程建设综合企业集团之一,中国中冶以技术创新及其产业化为核心竞争力,以强大的冶金建设实力为依托,目前已经形成了工程承包、资源开发、装备制造及房地产开发四大主业,构筑了关联互补的各板块协同发展格局和具有规模效应的多元化经营格局。

  业内人士介绍说,中冶目前所运作的这四大板块业务,基本都属于“大资金、大投入、稳回报”模式,前期投入巨大。“如果此次成功IPO,将使得中冶获得更充足的资金支持和融资平台,对于其未来加大在获取海外资源等项目上的投入有非常关键的作用。”他说。

  中国中冶是中国重要的海外资源开发企业之一,拥有铁、铜、镍、锌、铅、钴、金等多种黑色及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其中铜、镍等资源的储量位居国内资源开发企业的前列。中国中冶是我国大型冶金设备制造商之一,尤其在建筑钢结构的研究、设计、制造及安装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我国钢结构生产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和工艺技术水平最高的企业之一。此外,中国中冶在房地产开发业务领域亦富有竞争力,“中冶置业”品牌已享有较高声誉与知名度。

  近年来,中国中冶业绩稳步攀升,抗风险能力显著提高。2008年中国中冶实现销售收入1535.71亿元,净利润36.48亿元,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则达到749.92亿元,净利润超过25亿元,各项财务指标健康。与A股市场建筑工程板块上市公司相比,中国中冶的盈利能力名列前茅。

  招股书还显示,中国中冶计划同步发行H股,中国中冶有望成为今年第一家以“先A后H”方式发行股票的公司。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健康稳健增长和全球经济的回暖,我们预计,作为我国建筑行业又一领军企业的中国中冶将充分受益,其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中石油咋就能买到便宜房
·中石化利润暴增还叫苦的脸谱——只为获取暴利
·中国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的底气何来?太疯狂了
·公选12名乡长多为官员子弟 是不是“六连号”?
·养老金“每月3元钱”,千万别说电脑打错了
·开发商:囤地是必须的 高房价是政府逼的
·比宝马还贵的环卫车代表先进环保理念?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设计师家的清新美式客厅
·50平两室一厅清雅小户型 香港白领简约复式房
·中式混搭115平时尚家 55平米多彩完美小窝
·完美卧室让爱留在家 清爽的味道16款夏天浴室
·单身美女的跃层空间 经典黑色家居 绝美客厅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