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尼康公司总裁苅谷道郎:我对中国充满期待

2009年08月27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7日电(记者叶佳)日本尼康公司总裁苅谷道郎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是拥有很大潜力的市场,他对中国充满期待。

  苅谷在谈到访问中国的经历时,脸上总会浮现生动的笑容。苅谷第一次因工作关系到中国访问,是1998年的事。
那时他刚刚开始负责相机部门。在上海火车站,苅谷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他当时就想,中国这么多人要是都来买尼康相机就好了。人潮涌动的上海站,是中国给苅谷留下的第一印象。

  后来,为了筹备尼康在杭州的合资公司,苅谷开始频频与杭州照相机械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打交道。随着交往越来越多,中国人的胸怀宽广和那股子认真劲儿让他印象深刻。

  苅谷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尼康在中国的业务也取得了迅猛发展。就拿尼康光学仪器有限公司来说,2003年年底还只有218名员工,现在就已猛增至3700人。苅谷不无自豪地说,这家公司除了几十位日本员工外,绝大部分都是中国当地员工,他们都十分优秀,素质绝不亚于尼康在日本最先进的仙台工厂的员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