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三问中国经济

2009年08月28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要在2011年将G8搞成G14

  吴挺 刘泽凡

  “如何去管理在经济转型期出现的不可避免的危机?如何去抵制已经在各地出现的经济保护主义的诱惑?特别是如何去避免主要流通外汇汇率在这样的危机下波动?”当地时间26日,在一年一度的驻外使节会议上,法国总统萨科齐以三个连续疑问句的方式对中国经济表示了关切。
在发出疑问前,他也肯定了中国对金融海啸的反应很迅速也很坚定:即扩大内需。但他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还将长期建立在出口上,这样问题就来了。

  “经济危机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这是一个美中两国难以维系的失衡的时代,一个国家过渡地负债而另一个国家在极力地节俭。”萨科齐说。

  此外,萨科齐还希望法国2011年主办八国集团(G8)峰会之时,这一会议能因为主要发展中国家的参与而改称十四国集团(G14)峰会。他表示,“2010年加拿大作为东道国期间,将以G14的形式举行大多数会议;我们则计划在法国2011年担任东道主时彻底完成向G14的转变。”萨科齐承诺道。

  十四国指的是目前的八国集团以及中国、巴西、印度、南非、墨西哥、埃及等6个发展中国家。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