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内地保险业务终开业 关联银行成主销售渠道

2009年08月28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汇丰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下称“汇丰保险”)与国民信托合资成立的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汇丰人寿”)于昨天正式开业,这使得汇丰保险成为首家在CEPA框架下成立内地合资公司的香港保险企业。上海汇丰银行主席郑海泉表示:“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中国,在汇丰的新兴市场策略中处于核心地位。
汇丰不但是一家环球银行,也是全球十大保险公司之一。如果汇丰在中国内地没有保险业务,就不能继续自诩为全球最大的保险机构之一。因为这个市场实在太大,对全球经济也太重要了。”

  内地富裕人群已经成为了汇丰人寿的目标。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执行董事兼汇丰保险(亚洲)公司主席王冬胜表示,中国经济蓬勃发展,而且近年来人口结构也出现很大变化。首先内地富裕家庭数目不断上升;其次,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突现。尽管中国保险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但是保险渗透率很低,去年仅为3.3%。这些因素都使中国极有潜力成为全球最大的人寿保险市场。

  保险是汇丰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2009年上半年,汇丰保险全球业务的除税前利润达到12亿美元,占汇丰集团全球利润总额的16%;其中,汇丰保险亚洲的业务是主要的利润贡献者,占保险总利润的44%,达到5.5亿美元。

  据了解,总部设于上海的汇丰人寿将以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在内地的分支机构,以及交通银行作为其主要销售平台,辅以个人营销渠道。该公司拥有全国营运执照,在监管许可的情况下,将分阶段在内地主要城市逐步拓展其业务网络。汇丰人寿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