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深基指周涨幅均逾5%再现指基投资机会

2009年08月28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沪深基金指数在经历前期大幅下挫后,本周(8月20日-8月26日)止跌企稳,两市涨幅均逾5%。市场上涨再现指数型基金投资机会,封闭式基金本周出现分化行情,高折价封基骤减。

  本周沪深基金指数仅一日收跌,呈现震荡企稳态势。
数据显示,沪基指8月19日收于3818.93点,8月26日收于4018.54点,上涨199.61点,涨幅为5.23%;深基指8月19日收于3670.03点,8月26日收于3859.76点,上涨189.73点,涨幅为5.17%。

  大盘的止跌反弹给指数型基金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多只新发行的指数型基金均表示入市机会已现,欲借此次回调抄底证券市场。本周指数型基金涨幅居前,再次证明在板块轮动上涨之时,指数型产品是较优选择。统计显示,本周开放式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达5.44%,5只ETF基金平均净值上涨达6.69%。

  本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与净值出现明显分化,统计显示,二级市场加权平均价格涨幅达5.60%,出现全面上扬;而其净值却下跌1.21%,一改前期价格跌幅明显高于净值的跌幅状况,高折价封基骤减。

  由于前期市场快速下跌,在短短的两周内,有多达20只封基折价率快速回升至30%以上,出乎人们意料。而在本周,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再度开始回落,下降至22.76%,较上周下降4.24个百分点,其中超过30%的封基再度缩减至2只。分析师认为,在后市市场逐步企稳的过程中,封闭式基金批量性机会再度凸显。

  近期债券市场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国债指数连续两周走升,企债指数也出现止跌企稳迹象。但由于债券型基金股性明显,因此债基也随着持有股票市值的大幅波动而宽幅震荡。统计显示,本周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净值为1.06元,较上周上涨0.63%。

  海外市场方面,美国成屋销售优于预期,激励欧美股市上涨,在此带动下,QDII基金也再度走出普涨行情。统计显示,截至8月25日QDII基金平均净值为0.89元,周平均上涨2.31%,还未回到前期高点水平。而对于与QDII基金相关性较高的港股市场,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由于国内投资者担心下半年信贷紧缩,加上市场前期累积了一定的涨幅,目前港股受此影响正处于调整阶段,短期内港股还将受到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