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市多事之“秋” 投资需要做大概率事件

2009年08月31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近期A股市场似乎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多事之“秋”。8月以来,A股单边下跌,上证综指已经累计下跌近20%,下跌速度之快,在历史上也属罕见,令许多投资者措手不及,但仍有部分基金在波动中保持业绩稳定,安度市场调整期。


  记者在访问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基金经理程洲时了解到,金马基金的操作历来坚持奉行长期投资的理念,主要是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方面相结合的方法。而自下而上主要是根据上市公司的竞争优势、管理水平、财务状况、估值水平等多方面因素,选择更具投资价值的公司。今年以来金马稳健之所以取得良好业绩,主要是得益于去年四季度市场还处于恐慌的情况下,该基金提升了股票的配置仓位,并且在结构方面适时增加盈利弹性更好的周期类股票的配置比例。

  程洲表示,投资需要做大概率事件,而价值投资很重要的一点恰恰就是要对一些大概率事件进行判断,并向高确定性结果迈进,而忽略期间不可预测的细节。他建议投资者投资基金首先要建立一个比较长期的投资理念,不能把基金作为短期交易的一个品种,因为基金本身在管理中就是基于一个长期投资策略去经营管理的,不会过于关注短期波动;其次就是要对自己有更深刻的了解,根据自己的风险收益偏好来制订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比如说定期投资;在基金投资结构的方面,注重被动投资和主动投资相结合的情况。(国泰基金程洲)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