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比亚迪 巴菲特18亿变121亿

2009年09月01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投资比亚迪 巴菲特18亿变121亿

  比亚迪上半年每股盈利增长98%,每股收益0.57元

  8月30日夜间,比亚迪股份(HK1211)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得益于汽车业务的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长了近一倍。

而比亚迪盈利能力的快速增长也再度证明了股神巴菲特精准的投资眼光。去年9月29日,巴菲特投资18亿港元买进了2.25亿股比亚迪股份。在股神入驻之后,比亚迪股份的股价也是一路攀高,以昨日该股的收盘价48.6港元计算,巴菲特所持股份的市值已经变成了121.5亿港元。

  比亚迪昨逆涨8%

  比亚迪股份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比亚迪汽车业务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33%,至88.77亿元。而得益于汽车业务的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营业额增长30%,至161.32亿元;净利润增长98%,至11.78亿元;每股盈利增长98%,至0.57元/股。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比亚迪能交出如此靓丽的半年报,这也刺激了公司股票大涨。昨日,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一起出现了调整,最终恒生指数以下跌374点收盘,跌幅为1.86%。但是,在年报的刺激下,比亚迪股份昨日收盘时则大涨了3.6港元,涨幅为8%,在香港主板市场中排第26位。

  巴菲特有意增持

  去年9月29日,巴菲特宣布已成功入驻比亚迪股份,其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出资18亿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了比亚迪(1211.HK)10%的股份,约为2.25亿股。在巴菲特入驻之后,比亚迪股份的股价也是一路上涨,以昨日该股的收盘价计算,巴菲特所持的2.25亿股的市值目前已高达121.5亿港元,这就意味着他去年投资的18亿元,在一年的时间内就为他赚到了103.5亿元。而据了解,近日比亚迪主席王传福在记者会上透露,中美能源有意增持比亚迪的股权,公司目前正在考虑中, “中美能源一直都希望能增持比亚迪,主要是因为它高度看好公司在新能源上的发展前景,但我们正在研究中。”王传福表示。有分析指出,如果比亚迪顺利回归A股,将会稀释中美能源的股权,这可能是中美能源欲再度增持的原因。记者 程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