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税务总局下发通知 明确股权激励纳税方法

2009年09月03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有媒体报道,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了明确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主要明确了上市公司实施股票增值权和限制性股票两种激励方式时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方法。

  通知规定,个人因任职、受雇而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票增值权所得和限制性股票所得,由上市公司或其境内机构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和股票期权所得个人所得税计税方法,依法扣缴其个人所得税。

“股票增值权所得”是上市公司根据授权日与行权日股票差价乘以被授权股数,直接向被授权人支付现金而来,该部分收益兑现时应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同时,上市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计划时,被激励对象所获限制性股票在中登公司(境外为证券登记托管机构)进行股票登记日期的股票市价(指当日收盘价)和本批次解禁股票当日市价 (指当日收盘价)的平均价格乘以本批次解禁股票份数,减去被激励对象获得该部分股份支付的资金额,所得差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此外,通知要求,实施限制性股票计划的境内上市公司,应在中登公司进行股票登记,并经上市公司公示后15日内,将本公司限制性股票计划或实施方案、协议书、授权通知书、股票登记日期及当日收盘价、禁售期限和股权激励人员名单等资料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据了解,今年1月税务总局曾发通知明确规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中,通过股票增值权和限制性股票两种方式激励需缴纳个人所得税。本次再发通知主要是对该两种激励方式的缴税方法作了更为细致的规定。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外资要挟兰州涨水价
·出售廉租房:请不要再往穷人伤口上撒盐
·任志强凭啥说开发商是天下最好的人?
·油价又上调了,理由却引起了我的思考
·干部上班有空玩游戏,没空接待讨薪民工
·一个天津普通高校讲师的工资--13个月工资只是传说
·高房价——建在松软沙滩上的摩天大楼必定垮塌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M1室1厅迷你小户型
·经典简约中式家居 家如夏花般绚烂
·三口之家复式小房 原木情调自然小屋
·梦幻般的白色纯净气息 打造小资美丽生活
·网友3万装120平三室两厅 自己设计的惊艳小户型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