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本周或净投放资金

2009年09月03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市场动态

  央行本周或净投放资金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回笼了600亿元资金,回笼量比上周同期减少了350亿元。

  央行昨发行了5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收益率仍为1.7605%与上周持平。当天,央行还对28天回购品种进行了正回购操作,回购量为100亿元,比上周减少400亿元,收益率则为1.18%,继续保持不变。
(秦宏)

  建国60周年纪念币16日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9月16日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

  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牡丹花纹饰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其中,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相同,均为火箭、卫星、高速列车、奥运场馆、吊塔、齿轮、麦穗及DNA链、电子信息符号等装饰造型,并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1949-2009”字样及面额。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相同,均为开启的大门、城市建筑、高速列车、大桥等造型和盛开的鲜花组合设计,并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1949-2009”字样及面额。(苗燕)

  广发沪深300指基10派1元

  广发基金今日公告,旗下广发沪深300指数基金决定向该基金份额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1.0元人民币。公告称,权益登记日、除息日为2009年9月7日,红利发放日为2009年9月9日,红利再投资的基金份额可赎回起始日为2009年9月9日。(马全胜)

  五成九机构短线看平

  东方财富网统计了41家机构对周四大盘走势的看法,其中五成九看平,两成四看空,一成七看多。

  倍新咨询等看多机构认为,一般盘底过程都是缩量的,放量反而不是底部特征。此次大盘跌势过急,经济面也没发生变化,加上六十周年国庆临近,盘底时间会缩短,随时有望启动上升行情。上海金汇等看空机构认为,周三的这根小阳线蕴藏了不少毒药,板块资金流出仍占多数,原因是盘中主要是银行等权重股在延续反弹,而中小盘股依旧处于下跌态势中,使得盘中震荡剧烈。最让人担心的是大盘虽然反弹了,但成交量依旧没有跟上,预计上升红三兵的形态难以形成。

  (方才)

  玉米产业大会聚焦干旱

  一年一度的玉米行业盛会——“第三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将于9月17日在大连举行,记者昨日从会议主办单位大商所和国家粮食局相关部门了解到,鉴于当前玉米市场发展新形势,第三届玉米产业大会讨论主题将聚焦国家玉米市场调控政策、近期玉米产区气候对产量影响、下游消费情况分析等玉米市场的焦点问题和热点问题。

  据大商所产业拓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底大会秘书处即启动了大会议题设计论证工作。近期玉米市场发展了较大变化,如国家玉米收储政策的变化、东北伏旱导致玉米减产预期及美国玉米主产区气候影响预期、肉蛋价格上涨、需求出现结构性变化等因素深刻影响着当前玉米市场走势,大会主办方及时调整了会议主题方向,将相关市场焦点、热点问题作为会议的重要主题内容纳入进来。

  (叶苗)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