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债券天王格罗斯:W型衰退将创造债券投资良机

2009年09月03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创始人、在业界具有quot;债券之王quot;美誉的格罗斯(Gross)表示,政府中断向经济体注入财政刺激资金将导致美国经济陷入W型衰退,这也会为长线美债投资创造契机。


  格罗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经济衰退的持续,通胀风险将愈加微弱,10年期美债以及30年期美债可能提供稳健的投资良机。

  格罗斯说:quot;就某种程度来说,经济刺激计划规模可能价值一万亿美元,但从赤字的立场出发,政府基本上需要持续采取行动,才能维系经济的复苏势头。一旦刺激力度不足或是政府收回部分政策,诸如叫停旧车换现金等计划,那么出现双低型复苏就有很高的可能性。quot;

  但是格罗斯同时表示,正如其团队所指出的,经济的新型quot;正常增长quot;(即相比以往正常增幅较为缓慢的增长模式)仍具有高度不确定性。由于新一轮衰退可能展开,同时通缩压力将仍然存在,他认为30年期债券收益率达到4.13-4.15%的水平便有足够的投资吸引力。

  格罗斯表示:quot;如果经济缓慢成长,10年期和30年期债收益将趋平。quot;

  他说,投资者有必要持续关注美联储(FederalReserve)未来量化宽松政策的动向。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政府内部已就此类政策的持续实施产生分歧。quot;只要美联储及其他各国央行维持低利率,而且通胀持续受制,中长期债券将会有理想的表现。quot;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