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辉瑞制药因不当营销被罚23亿美元

2009年09月03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张婷据美联社和彭博社报道,9月2日,美国法院裁定,全球最大的医药公司辉瑞(Pfizer)因销售的药品疗效与实际不符,夸大了药品的适用范围,违反了有关法律,将被处以23亿美元的罚款。
此前,辉瑞曾因“不正当售药”的说法与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发生争执。

  9月2日,美国法院裁定,辉瑞公司销售的镇痛类药物Bextra(中文名“伐地考昔”),因疗效与实际不符合,特别是夸大了药品的适用范围,将被处以23亿美元的罚款。其中13亿美元是触犯了刑法的罚款,其余10亿美元是违反民事法律的罚款。此外,为防止再次出现非法药品流向市场,未来5年,辉瑞的药品都将接受美国国民健康体系的检查和监督。

  根据美国司法部门的报告,辉瑞将Bextra当作具有治病疗效的药品已经推向市场,但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并没有向其发放许可证。辉瑞在推广Bextra的过程中,宣传这种药品可以作为镇痛药,用于治疗急性疼痛、手术疼痛等,但上述用途属于食品和药品管理局规定的药物适用范围之外。

  此外,据举报人透露,为了获得医生对推广Bextra的支持,辉瑞邀请一些医生度假,为他们提供免费高档消费。据悉,由于举报辉瑞不正当售药,6名举报人员均受到了表彰。5名辉瑞雇员和1名宾夕法尼亚州医生得到了1.2亿美元的奖励。

  辉瑞制药近年来多次被指控违法。在最近的10年中,辉瑞因违法售药被罚4次。其非法出售的药品达13种之多,其中包括伟哥、舍曲林和立普妥等。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