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盘股中国中冶发行在即 市场资金面风平浪静

2009年09月09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作者:秦媛娜
  虽然大盘股中国中冶发行在即,但未给资金价格带来太多的扰动,昨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不升反降,显示市场资金面仍然非常充裕。另一方面,机构早在上周就已储备好申购资金,也起到了平抑资金价格波动的作用。


  今日是大盘股中国中冶的网上申购日,距离上一次大盘股中国建筑于7月22日发行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市场资金面迎来新的考验,但是昨日的市场表现显示,充裕的资金面完全可以满足“打新”的需求,甚至还有富余。昨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6987%,较前日跌去了1.89个基点。

  自8月份以来,股市回调明显,而新股上市的表现也受到拖累。在这样的背景下,“打新”的赚钱效应也被削弱,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机构融资参与新股申购的积极性。但一位银行交易员称,这可能是资金价格难以出现上行的一个原因,但更为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市场资金面异常充裕,满足机构“打新”的需求完全不成问题。

  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了720亿元资金,本周又有高达2650亿元的资金到期,虽然周一央行发行的1年期央票达950亿元,比上周增加了100亿元,但是当日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因此净资金回笼力度并不算大,市场流动性继续得到了保证。

  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于中国中冶的发行也并未完全“无动于衷”。在上周,货币市场就有部分提前反应。从质押式回购利率的表现来看,9月2日,7天回购加权利率大幅上行21.24个基点,之后又连续上行两个交易日,直到本周一停止上涨势头开始掉头向下。

  可以看出,为了避开发行前夕的资金需求高峰,不少机构选择了提前储备粮草。而从时间节点上来看,提前数日借入7天期资金,也正好可以覆盖发行时的资金冻结期,避免了发行临近时可能出现的资金缺口风险。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