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募明星叠加 私募高手现“光环”效应

2009年09月09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重阳3期募集12亿_创阳光私募首发纪录

  匡志勇

  近日深圳的私募圈流传着一个颇具“轰动性”的消息——“李旭利和裘国根携手合作的重阳3期发了12个亿”。对比一般信托私募1亿元左右的规模,重阳3期这个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阳光私募基金可谓是“天量”。

  “新重阳和华润信托合作的重阳3期发行规模确实接近12亿元。”昨晚,华润信托的一位部门负责人接受CBN记者采访时确认了这个消息,这样的规模可以媲美一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甚至要比一些小型基金规模大。

  所谓新重阳是原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李旭利与裘国根联手成立的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应的老重阳则是原裘国根掌舵的上海重阳投资公司。李旭利下海后,与裘国根携手成立了新重阳,其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元,主要从事外部客户资产的投资管理工作,而老重阳则是负责公司自有资产的投资。昨晚接受CBN记者电话采访时,李旭利还在机场,他透露新重阳的主要股份由自己和裘国根持有,另外深圳华强集团和浙江一家公司象征性地持有少部分股权。

  深圳一家阳光私募机构总经理认为,阳光私募基金中单只规模较大的有赵丹阳的“赤子之心系列”,平均每只就有三四亿元;此外吕俊联手招商银行发行的一只产品达到3亿元。重阳3期此次12亿元的规模,堪称首发规模最大的阳光私募基金。该人士认为重阳3期之所以能发行天量规模,得益于两大因素:其一是公募明星与私募明星叠加的“光环”效应;其二是选择了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门这一合适的发行渠道。

  李旭利和王亚伟一样,是国内在任时间最长的少数几个基金经理之一。1998年李旭利加入南方基金,先后曾担任基金经理、投资总监等职务,2005年他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任投资总监,是基金界声名赫赫的“明星大腕”。裘国根早年也是从深圳开始自己的证券行业经历,起步于君安证券,此后转战上海从事投资业务,裘国根坚持以实业投资的目光来选择个股,既能保持稳健,却又能赚取高收益。此前由裘国根自己掌舵的重阳1期和重阳2期累计净值涨幅分别为94.28%、56.57%。去年,裘国根夫妇以14.6亿元人民币的身家上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此次由李旭利和裘国根携手合作发行的首只产品——重阳3期,在发行过程中一直受到媒体持续关注,客户也颇为追捧。

  与其他阳光私募普遍由券商包销不同,重阳3期此次的主要销售渠道是招商银行的私人银行部门,据说这是招商银行首次联手全国十多家各地分行去销售阳光私募产品。让深圳私募同行羡慕的是,重阳3期的申购起点是300万元让它有效地突破了信托产品“50人”的限制。根据今年修改后的《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管理办法》,单笔委托金额300万元以上的自然人将不受50人的数量限制。

  李旭利此前在作客户推介时介绍说:“我们认为中国经济逐步步入复苏时期,随着复苏阶段的不断迈进,企业的利润将会不断上升,但由于随着实体经济对资金的需求增加,市场估值反而有下降的趋势。只有利润高速增长的企业可以给投资人带来超额的回报。按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经济应该要经历可能三四年的复苏阶段。”

  他表示:“经济的增长都有其主要的驱动因素,在2002年到2005年,经济的增长主要是靠出口拉动,当时与出口相关的产业利润都出现了很大幅度的增长;在2006年到2007年,经济增长靠房地产,则造就了房地产及相关产业利润的爆发式增长;未来的中国经济增长必须靠内需,拉动消费有关产业的利润也会存在较大的增长预期。”

  对于市场调整,李旭利认为完全不用恐慌,“跌过之后要敢于寻找那些确定高成长的公司进行投资,只有这种企业才具有可以穿越周期的力量,也只有这种公司才能为投资人获取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