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曲线介入萨博收购案 北汽初圆海外抄底梦

2009年09月09日2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秋凤 北汽执着的海外抄底梦终于以曲线的形式更进一步。

  北京时间9月9日下午5点(斯德哥尔摩时间9月9日上午11点),科尼赛克集团AB和北京汽车集团联合发布消息,双方日前签署谅解备忘录,就萨博全球发展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据悉,在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同时,双方已经签署了保密协议,暂不对外透露谅解备忘录的具体内容,仅公开表示,所有项目是基于萨博的未来发展进行的。

  根据谅解备忘录的条款,北京汽车集团将成为科尼赛克集团的非控股少数股权股东,目的是在今年晚些时候双方达成最终协议。

  同时,该谅解备忘录在签署前,已经与瑞典政府进行沟通,因此,瑞典政府已经充分了解了谅解备忘录的内容,但瑞典政府目前尚未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消息人士透露,北汽将以资金形式,帮助科尼赛克集团最终与通用达成收购萨博的协议,但北汽具体出资金额不详。

  北汽、科尼赛克、萨博均对此项谅解备忘录表达了积极的愿景。北京汽车集团总经理汪大总表示,“这个项目的签订为北京汽车集团与萨博这样一个知名品牌实现战略合作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相信与萨博的合作将拥有一个多方共赢的美好的未来。”

  “这是新萨博发展的重要一步。我们拥有坚实的业务计划,重要的合作伙伴并且我们企业自己现在已经有能力独立继续运作。”科尼赛克集团CEOChristianvon Koenigsegg如是说。

  萨博汽车集团CEO JanAkeJohnsson亦表示,“对萨博来说,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在我们建立一个新萨博公司的道路上向前迈进了一步,同时,与北汽的备忘录为我们在中国这个世界上发展最快市场上开辟了新的领域。”

  科尼赛克集团AB是由一些具有企业家背景的私人投资者而组成的财团。作为一个长期投资者,科尼赛克的愿景是将为萨博品牌注入新鲜血液,将萨博汽车转变为一个可以独立运营的企业。

  目前,科尼赛克集团正在着手与瑞典国家信贷部门继续就政府对萨博所申请的欧洲银行贷款,进行担保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但除了成为科尼赛克的小股东外,北汽将在这起收购案中获得何种收益不详。业内人士猜测,不排除在科尼赛克收购萨博达成后,北汽与科尼赛克进行更多交易的可能性。根据是,北汽曾公开表示,海外抄底是为其自主品牌发展蓄力。

  关于本次收购更多内容,请关注9月14日出版的经济观察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