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晓光:绿色经济绝对是最大的机会

2009年09月11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绿色经济绝对是最大的机会,第三次工业革命是IT,那么第四次工业革命就是绿色革命,这也是中国能否摆脱金融危机的新引擎。”

  一直被业界誉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昨天在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多个场合表达了对绿色经济的看好。

他还透露,作为以房地产开发和水务为主业的首创集团,还在考虑进入垃圾焚烧业,做大环保产业。

  研究进入垃圾焚烧业

  “绿色经济才是这次会议的重点,如果‘绿色复苏’这个起点中国能够抓住,我们觉得发展空间非常大。”在昨天的会议期间,每当媒体将问题抛向房价的时候,刘晓光回答后总会转移到“绿色经济”。

  当然,绿色经济、环保产业,也的确是首创一个新的重点发展业务。目前,首创集团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收购了数十家水厂和污水处理厂,日污水处理量达到1000万吨,而世界大型水务公司的日处理量也只有1500万吨。

  “下一步,我们正在研究探讨进入垃圾焚烧产业的机会。”刘晓光透露,绿色经济可以做的产业很多,比如再生资源的利用、新能源等,但目前在国内也存在一些障碍,主要是价格补偿机制和成本问题。因此,刘晓光又建议,发展绿色产业要有国家战略、知识普及、政策配套,并制定标准。

  对于民营企业和民间投资,刘晓光同样呼吁政策引导扶持,并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房价将稳定上升

  对于媒体更关心的房价问题,刘晓光指出,最近一段时间,房价已经稳定下来,不会有大幅度上调,但未来五年房价的趋势肯定是要进一步上升。“我希望是稳定上升。”

  刘晓光进一步解释,土地价格的上升肯定是长期趋势。另外,从通货膨胀的预期看,房价的上升也会是很快的。“现在2万元/平方米的房子,可能在几年前只有7000多元,但5年后就可能是4万元了。”

  刘晓光告诉记者,目前,首创的土地储备有700多万平方米,战略布局还是在北京、环渤海、东北地区,以及长江三角洲。“选择新的城市要看价值,比如投资环境,是否有很好的软、硬件,是否拥有一流的就业消费和投资环境,是否具有软实力,以及是否具有文化内涵等。”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