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家创业板企业今日预披露 17日首次发审会

2009年09月13日1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黄利明来自证监会的消息,9月13日将有7家欲上市创业板的公司进行“招股书申报稿”的预披露,并将安排于9月17日召开第1—4次创业板发审会。据悉,明天还会有企业预披露,并有可能在18、19日继续开发审会。


  这7家公司是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在今日7家企业的预披露材料公布及安排发审会后,创业板又迈进了实质性的一步。本网将会根据预披露情况及时进行报道。

  据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一次创业板发审会后,后续几天可能会根据企业反馈意见的回复情况、讨论情况持续安排发审会。只是上会家数暂时无法确定,还要视企业的反馈情况斟酌。

  上述人士解释,后期形成集中开发审会,原因一是行政许可程序的要求,报送集中,绝大部分是7月26日报送、7月31日受理,导致证监会在反馈环节和初审环节非常集中,有可能导致在发审会环节也非常集中。原因二是创业板板块形成的需要,在首批企业挂牌后,应该有一定数量的企业挂牌交易,才能称之为一个板块。另外,这也有防止初期股票供不应求而形成爆炒局面的考虑。

  正常情况下,发审会结束后通过审核,企业落实了发审委的意见后,就可以进入发审程序。如果发审会通过率比较高,下一步形成发行比较集中的局面。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前面集中导致后面集中,因为平均发行量、平均融资额不大,因此发10家、100家都不算太大,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该负责人坦言,有个别企业在一开始非常积极,但当得知可能成为第一批企业时,就打退堂鼓;不是个别企业有问题,而是十年磨一剑,不能承受之重,觉得大家给予了太高期望,第一批企业承载了太多,怕让大家失望。对此,证监会采取鼓励的方法——“只要你经得起检验,第一批和第二批都是要经市场检验的”。

  因此,上述负责人表示,创业板是新生儿,需要大家关爱呵护,希望大家以一个宽容的心态对待,以帮助的角度提醒它,使它在大家关爱中成长和壮大。他同时指出,各国创业板都有从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不管监管者想得多周全,但肯定有大家想像不到的事情,只要对国家、对民族是有利的,不妨就关爱和推进、帮助成长壮大,使之越来越规范,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由于时间越来越紧,因此9月12日晚上2点多还有企业在沟通情况,有需要二次反馈的问题。周五周六连续开初审会,有十几家公司。反馈意见问题根本没有解决、大问题没有落实的两类公司,可能在审核人员和处长环节就交流,继续落实,落实了才能上初审会。

  证监会负责人介绍,只要上初审会的,大部分都落实了意见,还有小的地方,比如证明文件没提供,也可能在回复里面写了信息披露内容,但是没有在招股说明书里面写。解决了还要印大本子的招股说明书。

  根据安排,每个发审会需7名发审委委员。

  不过,证监会表示,国庆节前不一定发行,要看会后事项是否落实,发审之后就完全掌握在企业手里,没有统一在国庆节后发批文的特殊动机。交易制度则和深交所一起在制定,此后会发布。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