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行加紧整合步伐 中银保险总经理易人

2009年09月14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已获准参股保险公司的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下称“中行”),正在加紧对中银保险的一系列整合步伐,中银保险总经理段求平已于上周离职,出身中行的副总经理罗建军将全面主持工作。

  CBN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9月8日,中银保险在公司内部下发了总经理段求平的离职通知,副总经理罗建军将全面主持工作。


  与这则人事变动紧密相关的是中行已拿到参股保险公司的“通行证”。9月9日,英国标准人寿发布公告称,中行拟收购恒安标准人寿多数股份,收购完成后,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恒安标准”)将由合资变为中资,该交易已进入监管审批最后阶段。

  9月10日晚,中国保监会发布公告,批准中行收购其香港子公司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所持中银保险的全部股权,并对中银保险增资。公告同时称,原则上同意中行通过中银保险参股恒安标准。

  中银保险是中行的全资附属子公司,其母公司是中行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2005年1月,中银保险集团深圳分公司改制为中银保险,2006年6月,总部从深圳迁至北京,2007年2月变身为中资财险公司。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近来中行对中银保险的动作很大。其实,对于旗下这家全资附属机构,中行对中银保险的未来发展早有谋略。早在去年12月,中行就曾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中银保险发展战略问题,并形成重要决议。去年12月15日,中行董事长肖钢在《关于中银保险发展战略的初步建议》上作出重要批示。

  在中行的既定战略下,中银保险在多个业务和产品层面上,与中行进行无缝连接,探索银保创新经营模式,与中行、中行(香港)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合作或战略合作协议。

  在人事层面上,中银保险也有越来越多的“中行系”色彩。除了董事长周凝来自中行外,“一正三副一助理”的总裁室架构中,除了段求平和总经理助理石兴以外,两位副总经理亦来自中行系统。其中,罗建军此前曾任中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西藏自治区分行行长等职,今年4月起出任中银保险副总经理。段求平离职后,将由罗建军全面主持中银保险的工作。

  段求平于2005年9月出任中银保险总经理,次年起兼任中银保险董事。段求平职业履历丰富,早年任职江西省物价局和国家物价总局,其后历任“老人保”国内业务部处长,车辆保险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浙江分公司总经理,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副总经理等职。2004年至2005年,曾参与筹建国华人寿,并拟任总经理。对于段求平辞去中银保险总经理的下一步去向,中银保险内部员工尚不知晓。

  根据保监会公告,中行将中银保险收为其直系子公司,并对其增资,然后再通过中银保险参股恒安标准。这一系列收购完成后,恒安标准则成为中行的“孙公司”,中行从而通过直接和间接渠道,一举获得财寿险两张牌照。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