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云携阿里巴巴十八罗汉:再创1亿就业机会

2009年09月15日0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曹敏洁
  
  2009年9月10日,是阿里巴巴集团成立10周年的日子,同时也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45周岁生日。不过就在“双喜临门”的阿里巴巴10周年庆典晚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语出惊人,他称包括自己在内的公司18位创始人将“集体辞职”。


  1999年,马云和17名员工在杭州共同创办了阿里巴巴,这18人的创业团队也被称为是阿里巴巴的“十八罗汉”。在10周年的庆典晚会上,他们一一亮相,共同回顾阿里巴巴过去10年岁月。

  不过,“18罗汉”的“集体辞职”并非实质意义的辞职,随即马云又宣布他们将“重新应聘”,在阿里巴巴从“从零开始”,而阿里巴巴将由创始人时代进入合伙人时代。

  “我们不希望背负过去的荣誉,明天我们将会重新应聘求职于阿里巴巴,和任何普通员工的一样,从零开始,为下一个10年继续努力。”马云表示。

  对此,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也解释称,所谓“辞任”和“应聘”更多的是一个概念,即辞去创始人的身份,以合伙人身份重新加入,并不会涉及具体业务职务上的调整。“马云是希望创始人能够放下创始人身份所带来的压力,更好地为阿里巴巴服务。”该负责人说。

  此外,一向被外界视为会“忽悠”的马云再一次“狮子大开口”。

  马云称,阿里巴巴未来10年将为1000万家企业提供生存、成长和发展的平台,创造1亿个就业机会,并为全球10亿人提供价廉物美的消费平台。“对于这个梦想,肯定又会有人在嘲笑我们,不过没关系,过去10年我们已经习惯了被嘲笑。”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