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科百亿融资方案今表决 遭圈钱质疑

2009年09月15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万科高达112亿元的融资方案将在9月1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据分析师分析,其融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可能性很大。

  8月26日,万科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公开发行的方式增发不超过现有股本8%的股份,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净额不超过人民币112亿元的资金,其中92亿元将投入14个住宅项目的后续开发建设,剩余20亿元则将用于充实公司流动资金。


  融资方案获通过可能性大

  万科112亿元的增发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的可能性大吗?多名分析人士认为,万科A融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可能性很大。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万科一般都会事先拜访主要基金公司,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进行沟通,争取持股量大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支持。同时近期A股市场震荡上扬,万科股价也在逐步回升。加上万科A市场公众形象不错,万科A融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可能性较大。交易日首席评论员吴佳认为,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一般都会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万科A再融资方案数额不是特别大,上市公司融资方案表决前,一般都会和主要股东私下沟通,争取主要股东在股东大会投赞成票。万科A本身股权比较分散,很多小股东不会去现场或网上投票,估计反对的声音不会很多,万科A融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可能性极大。

  方案如果通过对大盘的影响

  万科A是地产板块龙头股,万科A增发价可能高于市价的预期,其上涨空间有大约10%以上,有可能刺激地产板块相应走强,进而带动大盘继续往上冲一冲。但这一切都要建立在市场环境向好上。分析师表示,万科A融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对A股市场的影响中性偏淡。

  “圈地圈钱”的质疑不断

  有业界和基金公司质疑,今年楼市火爆异常,引发圈地热潮。眼下万科频繁圈地,再融资有圈钱嫌疑;此外,根据半年报,万科实现营业收入218.1亿元,净利润25.2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6.4%和22.5%;这样的成长性逊于2007年。有股东认为,在业绩不甚理想的状态下融资百亿,也有困难。光大证券分析师何群荣认为,万科再融资是纯粹市场化行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