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板首批上市四热门公司浮现

2009年09月15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14)日,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如果股市运行平稳的话,创业板之后,红筹回归及国际板工作都将进入证监会的常规工作进程。有消息表明,中移动、中海油、汇丰控股及纽约证交所这4家公司有望首批登陆国际板。

  上述人士称,红筹股和国际板推出的条件已经成熟,目前还需要一些“小的铺垫”、“政策法律方面已无大碍,但具体规则方面还需要继续铺垫”。

  上交所或成立国际板

  9月14日,上海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明年初的某个时候,将会有一两家外国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他表示,上交所将可能成立一个国际板,外国公司将遵守一套不同的上市规则,这套规则既适合外国公司,也将确保中国投资者得到充足的信息。

  由上交所草拟的境外公司上市规章总则草稿,最快可望于国庆后一段时间出台。9月8日,中信证券国际董事长德地立人在《财经》论坛“金融与地产:‘后危机时代’”上表示,如果股市好转,预计“十一”后一段时间可以公布上海国际板上市规则讨论稿。他预计,国际板第一家上市企业可能是红筹公司。

  今年8月,上海市高层明确表示,海外企业将会在明年获准在上交所上市,这是上海建立国际金融中心的长远规划之一。

  红筹股“回归”在即

  早在2007年5月,证监会就曾向部分券商下发过《境外中资控股上市公司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点办法(草案)》,为红筹公司回归A股确定了初步门槛和规范。后因种种原因,红筹股“回归”计划被推迟。

  在2007年那份草案中,划定了红筹公司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4个条件,即股票已在香港证交所上市交易1年以上;股票市值不低于200亿港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累计净利润不低于20亿港元;5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在境内,或者50%以上的利润来源于境内业务。

  2009年4月29日,在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中,明确提出适时启动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发行人民币股票。此后5月11日,上海对外发布的《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两个中心”建设实施意见》中表示,积极支持上交所国际板建设,适时启动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在上交所上市,推进红筹企业在上海证券市场发行A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朝闻网www.17morning.com)

  新闻链接>>>

  中国移动将登陆国际板

  早报讯 9月12日,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透露,公司已经启动了在内地IPO的工作,将通过国际板的方式实现回归A股。

  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正式回归A股的工作已经启动,从现在来看,通过国际板方式回归A股更适合。他表示,希望回归A股的进程越快越好,不过今年能否成行,还有待监管部门的安排。 (京华时报)

  名词解释>>>

  红筹股:一般指最大控股权(常常指30%以上)直接或间接隶属于中国内地有关部门或企业,并在香港注册上市的公司所发行的股份。

  红筹公司:是指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注册,并且由中国内地政府机构控制的公司。截至6月30日,在香港主板共有92家红筹公司,市值总额3.48万亿港元,香港创业板有四家红筹公司,市值总额11.79亿港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