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元区经济复苏面临三大风险

2009年09月15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4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14日公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在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的欧元区经济即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走出衰退。虽然欧元区经济有望提前踏上复苏之路,但前方却充满不确定性。金融业脆弱、失业率攀升和政府债台高筑将是欧元区经济复苏面临的三大风险。


  经济复苏了吗?·谁将领跑世界经济复苏?·金融危机一周年:全球经济复苏了吗·世贸组织报告说贸易限制措施阻碍经济复苏·危机退潮——世界经济复苏雾中寻迹·经济复苏缓慢起步全球股市蜜月期已过根据欧盟委员会的预测,欧元区经济在连续5个季度出现环比负增长后,今年第三季度有望“转正”,环比将增长0.2%,第四季度经济将微增0.1%。可见,欧元区的复苏势头并非十分强劲。

  欧元区经济因为金融市场的持续动荡而在去年第二季度开始萎缩,其后一发不可收拾,并引发了人们对欧元区经济可能陷入持久、深度衰退的担忧。而欧元区经济之所以能够提前走出衰退,主要得益于成员国政府先后投入巨资拯救金融业和刺激经济增长。从某种程度上说,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是用钱“堆”出来的。

  因为得到政府及时救助,一些欧元区金融机构摆脱了破产危机,并在重组中获得新生。如今,一度动荡不安的金融市场开始趋于稳定,信贷紧缩局面有所缓解,但作为危机始作俑者的金融业依然脆弱,尤其是面临着巨额坏账的威胁。

  据欧洲中央银行估计,到2010年年底,欧元区商业银行的资产减记规模将达到6490亿欧元,而目前报告的资产减记规模仅为3650亿欧元。如何处理好这些“有毒”资产将关乎欧元区金融市场下一步的稳定。

  当前,最令决策者们头痛的莫过于金融机构不肯向实体经济部门放贷。虽然各国政府及央行向金融系统注入了大笔流动性,但金融机构由于惧怕再遭受损失,反而收紧了向企业和个人发放贷款的条件,导致实体经济部门仍面临信贷紧缩,进而拖累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郝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