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招商证券IPO临近 公司表示正在更新招股书

2009年09月16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砚丹

  招商证券IPO临近 公司表示正在更新招股书

  每经记者 王砚丹

  上周五有消息称,招商证券通过挂牌转让的方式,将持有的博时基金24%超限股权以每股109.5元的价格分别转让给4家企业。转让完成后,招商证券仍持有博时基金49%的股权,符合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中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最高出资比例不得超过全部出资49%的规定。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招商证券IPO的最后障碍已被扫清,上市指日可待。而昨日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中也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更新招股说明书,之后会在第一时间递交至证监会,但何时能拿到批文,还不能确定。

  公司:正在更新招股说明书

  早在去年9月,招商证券首发申请就获得证监会通过。但由于去年大盘暴跌,导致IPO被临时关闸。而今年IPO重启后,招商证券又受到博时基金“超限”一事的牵绊,即使在8月底才过会的大盘股中国中冶都开始进行招股了,招商证券IPO一事也还似乎遥遥无期。

  因此当上周五传出博时基金转让消息后,各种传闻纷至沓来,甚至有传言称,招商证券本周就能拿到IPO批文。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招商证券负责媒体宣传的胡林女士。她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更新招股说明书,更新完成后会在第一时间将材料递交至证监会,不过何时能拿到IPO批文还不能确定。

  不过胡林认为,转让博时基金股权和公司IPO之间并无因果关系,并且指出,由于目前转让博时基金股份还需要证监会的审查通过,因此不方便透露这四家企业的名称。

  招商证券7月底在中国货币网上公布的2009年未经审计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21.62%;实现净利润14.72亿元,同比增长37.7%。不过胡林表示,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将是公司经过审计的2009年中期财务数据,和中国货币网上已披露的数据可能会有所出入。

  相关个股近期表现活跃

  虽然招商证券上市还有待时日,但是本周以来,参股招商证券的相关个股已开始有所表现。

  目前A股市场上,参股招商证券最多的是中粮地产中海海盛,分别持有招商证券1.12亿股和6952万股,初始投资成本为1.81亿元和8257万元,折合每股成本1.62元和1.19元。周一,中粮地产以涨停报收;中海海盛也曾一度涨停,收盘大涨8.58%。昨日,中粮收盘上涨2.98%;中海海盛收盘上涨1.03%。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行业分析师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参股招商证券的个股炒作应该在招商证券将要IPO之前,而在消息还未明朗的一段朦胧时期达到高潮,一旦利好兑现,相关个股很有可能会遭遇 “见光死”,因此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快进快出,回避风险。

  那么在招商证券即将上市的预期下,同属一个板块的券商个股有没有投资机会?

  上述分析师表示,若招商证券能在大盘上涨途中顺利发行的话,对于其余券商个股而言也许是很好的交易性机会;不过若发行时间恰逢大盘阶段高点,那么虽然招商证券有可能发到一个高价,但是对于其上市以后表现和券商个股来说,则并非好事。

  另外国泰君安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也指出,市场已经连续两周出现反弹,交易额也在上周重回2000亿元以上。特别在经过前期快速下跌以后,券商股风险已大幅释放。而在创业板正式拉开大幕以后,初期虽然券商只能产生5%左右的增量收入,但长期而言,创业板将成为券商直投业务的主要推出渠道,收入将很可观,建议投资者关注 “广发三宝”、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28.20元)和海通证券 (600837,收盘价14.68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