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回应:上市公司未出分文入亚洲证券炒股

2009年09月16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网 作者:孙晓云

  针对中国证监会对五粮液涉嫌违规违纪进行调查一事,15日下午五粮液董事长唐桥在宜宾举行“媒体沟通会”就目前盛传的“3年偷税漏税;内部关联交易及投资公司涉嫌亚洲投资案”等说法,进行首次正面回应。唐桥承认目前是其就任五粮液董事长以来面临的最大压力。

  五粮液自9日接受中国证监会调查,并于9日就“因五粮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发出公告后,15日下午是唐桥首次面对媒体,不过他本人及五粮液都反复强调这并非一个新闻发布会,而只是一个沟通形式而已。唐桥在会上首先声称自9日接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至今,他并不清楚中国证监会所言“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所指为何。而应中国证监会要求,在调查尚未结束期间,他本人及五粮液方面均不能就调查进展情况向外界进行公告。为此五粮液方面在15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议仅仅是一个对“传言”的回应。

  19.3亿偷漏税?

  针对目前坊间盛传五粮液公司在06-08年三年内偷漏税达19.3亿的说法,唐桥公开数据称:06-08年公司上缴利税达69.26亿,比公司实现的收益63.6亿高出了近6亿,这是因为五粮液人多年来一直将纳税当成义务与光荣。同时唐桥还认为坊间关于偷漏税的传言,出自一部分曾经在五粮液股票高价位的时候进入股市的股东。“目前我们公司还有电话纪录备案,这些股东打电话来要求“协商”解决,公司没有同意。”唐桥表示,“这就是整个偷漏税传言的产生背景。”

  关联交易如何解决?

  目前倍受外界质疑的是五粮液公司的内部关联交易的问题,对此唐桥做出的解释为“历史遗留问题”。唐桥认为这是由于五粮液在98年上市的时候,受到国家上市时的限制,有大量资产被排除在上市登记的3.2亿之外。“大量的上市公司,特别是国有上市公司基本上都有这样的问题,不是五粮液一个上市公司的现象。”唐桥在会上说,“07年我参加董事会的时候就向董事会表示,希望大家给我们一点儿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并且在08年的董事会上就通过了,用三年的时间来解决关联交易的问题。不光如此,我们还在09年4月将子公司(5个企业)全部收购,在今年7月1日以前,基本上解决了我们原本说的需要用三年时间来解决的关联交易的问题。”唐桥认为,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一再要求下,五粮液已经加快了步伐,积极解决关联问题,而目前涉及关联交易问题的上市公司依然还有很多。

  亚洲证券事件谁的资金?

  对于目前最为关注的亚洲证券托管资金一事,虽然五粮液已经在今年3月17日发布公告称:“本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从来没有任何资金存放于亚洲证券公司”,但外界有指此为虚假信息披露。对此唐桥在会上再次严肃表示:“首先需要向外界公布的是,至今为止五粮液领导班子无任何人涉及其中,并无一人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另外,五浪液再次郑重表示,五粮液上市公司未出分文入亚洲证券炒股。”

  唐桥在沟通会上表示,目前五粮液上半年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7.6个百分点,今年目标肯定能够完成,而且他还向股民承诺:“五浪液的两个历史突破肯定可以实现,一是销售收入突破100亿,一是一级酒生产突破一万吨。”唐桥表示上周他个人第一次购入五粮液2万股,也是向外界表示他对五粮液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