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重坐国产手机头把交椅 推全新手机瞄准3G

2009年09月17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联想移动去年7月就实现了扭亏,这比董事会的预期整整提前了9个月。”昨天,在联想移动的Ophone发布会上,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表示。

  在中国移动公布了Ophone战略后,联想移动首次推出了TD版的Ophone,“整个项目预计投资1亿元,现在已经花出去了2000多万元。
”联想移动CEO吕岩接受CBN记者专访时表示。

  为了能进一步推动3G手机的发展,联想还推出了以“时尚、领先科技和移动互联”为品牌内涵的新手机品牌“MIRO”,“3G是联想启用新品牌的契机。”吕岩说,从长远来说,未来联想所有的3G手机都将使用这个品牌。

  2008年1月,联想集团将一直亏损的手机业务以1亿美元出售给了联想旗下的弘毅投资,开启了联想移动独立化运营之路,此时的联想移动已经让出了蝉联多年的国产手机老大的宝座。

  “去年10月手机销量下跌到了预期的二分之一以下。”吕岩回忆说,到2008年底,联想移动开始全员降薪20%以应对危机。

  不过,随着经济的回暖,“根据赛诺的数据,从今年5月开始,联想移动的销量和市场份额节节攀升,并且一举超过摩托罗拉,在国内手机市场排名第三,重新夺回国产手机老大的宝座。”赵令欢表示。

  不过,吕岩认为联想手机还没有真正重新赢回消费者,“至少市场份额达到10%以上才算,现在的份额只有6%左右”。

  因此,联想对未来3G的发展寄予非常大的期望。虽然有的手机厂家认为,目前不应过快开始投入3G,而应该保持3G和2G的适当比例。

  但吕岩认为,如果等到3G市场足够成熟,已经没有联想的位置了。据介绍,联想今年将推出10多款TD手机,EVDO和WCDMA的手机推出略慢,2G手机大约有50多款,“但两者的资源投入比例并不是1:5的关系,甚至能达到1:1。”

  TD版的Ophone将有移动联合销售,移动还会给予高额补贴,“如果这款手机失败了,我们也不过损失了几千万,但如果成功了,联想能上一个很大的台阶。”吕岩说。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