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信欲弃CRT产品 全面转型投资LED液晶电视

2009年09月17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 矫 月

  9月16日,海信电器(600060)总经理刘洪新在记者招待会上宣称:“CRT产品已经面临退市,海信已经放弃CRT产品的研发与投资,目前海信研发重点也已全面向LED领域转移,预计两年内,海信在城市市场主力销售产品将全面升级为LED液晶电视。

  从当日开始,海信电器将同时向市场推出10款同属蓝媒LED液晶电视“剑”系列型号的产品,全面占领平板电视的市场。

  未来两年产品全面升级为LED液晶电视

  随着“剑”系列的集中上市,海信蓝媒LED液晶电视涵盖了19英寸至55英寸共10个液晶电视尺寸规格,成为了全球推出LED液晶电视产品规格最多、产品线最完整的企业。

  业内人士分析,海信研发的LED液晶电视比传统液晶电视还要高一个档次。这预示着公司今后将步入电视产业的高端市场的竞争。

  据了解,海信继去年7月份全国首家推出42英寸超薄LED液晶电视后。1-7月,海信液晶电视以16.99%的市场占有率高居中国市场第一位。而且,海信海外销售中自主品牌的占比已经超过30%。在澳洲,海信品牌的销量占有率突破10%,超过索尼和松下,跻身前三强。即使在金融危机最为严重的美国市场,依然保持着逆市增长,上半年海信平板电视出口量同比增长322%。

  平板电视为海信带来的高额利润让海信下定决心全面投资LED液晶电视。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提出:“海信决定今年城市市场已经全面撤出CRT产品,率先完成了从CRT时代向平板时代的迅速转身,目前海信研发重点也已全面向LED领域转移,预计两年内,海信在城市市场主力销售产品将全面升级为LED液晶电视。”据了解,海信平板电视销售量占海信电视销售总量的80%以上,而CRT电视的销售额却不足海信电视销售总额的10%。

  刘洪新表示:“根据海信的发展规划,海信将在电视液晶模组与整机一体化设计与制造方面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在原有3条模组生产线的基础上,新建5条液晶模组、电视一体化生产线和5条LED背光生产线,进一步掌握液晶模组和关键部件的核心技术,实现技术和产品的差异化,提高整机产品竞争力,赢得更大的市场胜势。”

  从CRT时代迈向平板时代

  从今年的上半年来看,平板电视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特别是液晶电视零售额占全部彩电比例近70%,而等离子电视似乎要走出相对低迷的态势。在未来的电视机行业发展中,CRT的渐退和平板电视的渐进,已经是一种不可逆转的前进趋势。

  “目前,CRT产品的销量正在严重的萎缩,而液晶电视的销售却大幅上升。”工业与信息化部副局长、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为民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到:“我们也没料到平板电视的增长速度会这么快,毕竟我国在CRT电视的技术研究上有着很大的突破,但是,市场的需求还是加快了从CRT产品向平板电视过渡的进程,特别是2008年,平板电视的增长速度很惊人。”

  根据DisplaySearch的预测,2009年中国液晶电视市场需求量将同比增长76%,达到2360万台,液晶电视销量将首次超越CRT电视。在中国市场上,中怡康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CRT电视的销售量同比下降了57.53%,而液晶电视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74.09%。

  据海信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对于LED液晶电视的关注度已高达75%,准备今年购买LED液晶电视的消费者比例也达到34%。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