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挖坑”投资者沦陷橡胶期货

2009年09月17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周六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从中国进口轮胎实施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不仅在国内产业界造成巨大影响,更直接杀伤国内的橡胶期货市场。当天下午,成都陕西街汪家拐农贸市场旁一幢电梯公寓里,45岁的期货炒家王明将电脑鼠标狠狠地砸在桌子上。

他做梦也没有想到,美国政府此举会让他成为受害者。当本周一期市恢复交易时,期货品种之一的沪胶在恐慌中无量跌停。上周五满仓吃进沪胶的王明,一个交易日就亏掉了40万元。

  市场 异动之后是巨变

  王明后悔没听信私募基金经理朋友李辉的建议,上周五,李辉劝他平仓后做空,但他却选择满仓做多。

  和大多数在期货市场上看涨橡胶的投资者一样,王明认为,受益于经济回暖和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轮胎业仍将保持住强劲的增长势头并带动橡胶业的发展。而A股市场中轮胎股在上周的强劲表现,更让他信心爆棚。

  上周五,一直在高位震荡的橡胶期货却在尾盘出现异动。当天,沪胶主力合约以18495元/吨开盘,下午1点30分冲上18820元/吨。此后,市场突然出现大量卖单,令价格剧烈下滑,但王明却错误地理解为这是多方为下一步上涨布下的陷阱。“我全仓吃进沪胶,做多。”当天下午2时许王明给李辉打电话说,他投入了约100万元的资金,吃进了100手(每手为5吨橡胶)沪胶。

  但在当天,李辉却嗅出了不同的味道。“下午1点30分开始,大量的沽空盘出现,而且尾单时出现大量资金抽逃现象,难道有什么巨变?”李辉果断选择做空。

  李辉当天做空的另一大原因,来自于近期包括大豆、豆油、钢铁、白糖在内的大宗商品持续下跌,而橡胶在期市上的表现也没有股市强劲。李辉担心大宗商品将集体下跌。没人想到,接下来的周末围绕橡胶的基本面会出现巨变。

  投资者1个交易日缩水40万

  外电率先披露了震惊全球的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为期3年。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一年将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加征35%关税,第二年加征30%,第三年加征25%。

  王明于上周六中午收到朋友发来的短信,看到短信中关于“轮胎门”的情况时,他正在黄龙溪附近钓鱼。“我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完了!”他迅速驱车赶回位于陕西街的家里,打开电脑,确认这条消息后,一气之下,他把鼠标摔了。

  整个周末,王明处于极度焦虑中。他给私募朋友打了电话,但得到的回答让他心惊胆战:“估计橡胶周一会暴跌。”

  周一,沪胶开盘就躺在了跌停板上。根据文华财经提供的数据,当天橡胶价格指数从周五收盘的18490点跌至17638点。而王明的账户瞬间缩水40万元左右。“哭都哭不出来。”王明说。

  预测 未来存在下行空间

  就在王明欲哭无泪时,做空橡胶的李辉却狠赚了一笔。记者昨日在走马街一幢写字楼里见到了李辉,他透露,上周五自己在沪胶中投入了400余万元,赚了100多万。但在兴奋之余他非常谨慎:“现在要客观评价特保案的影响,很难。”

  华西期货分析师周明认为,周一橡胶价格暴跌有些恐慌过度:“目前市场存在分歧,但我个人认为,未来橡胶价格将处于震荡格局。毕竟,现在其他一些大宗商品除铜以外,都在跌。”“事实上,现在国内微观经济并未完全复苏,上一轮大宗商品市场的上涨,完全是因为大量新增资金在背后推动。”周明说。

  国金期货分析师张凌杰认为,橡胶行业在目前肯定会遭受冲击,但长远来看,无论是国内经济形势还是外部格局,橡胶行业仍处于上升周期。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