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物联网概念股炒作开始 个股最高市盈率达746倍

2009年09月18日0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葛佳

  物联网概念股昨日继续高歌猛进,进而带动包括电子元器件、通讯、3G等科技股大幅上涨。分析人士相信,受物联网,尤其是7家创业板企业上会等消息提振,科技股后市将极具爆发性。

  “机构启动科技股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首先,在创业板发审委已受理的149家企业中,电子信息业所占比重高居第一,达到37%;其次,目前国际上最成功的创业板——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在鼎盛时期就是以科技股的疯狂而闻名于世;再者,科技股在国内股市有着超高的群众基础与市场人气,而且沉寂已久。
”东莞证券分析师陈鹏指出,创业板题材便于主力深入腹地,而科技股很可能演绎成后市的主流热点。

  操作上,陈鹏建议可重点关注这几类科技股:一是网络概念类,如海虹控股上海梅林中科英华;二是物联网概念类,如厦门信达远望谷新大陆东信和平;三是通信设备类,如大唐电信中创信测;四是电子元器件类,如广电电子风华高科生益科技;五是软件及系统集成类,如湘邮科技浙大网新;六是有线网络类,如中信国安电广传媒等。

  东海证券也认为,创业板对A股最大的意义就是带动了创投概念和沉寂已久的科技股。不过,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兆伟提醒投资者,科技股普遍业绩较差,根本无法支持连续上涨后的股价,很多个股的风险已经开始积聚,后市将出现分化。

  国泰君安特别强调,物联网相关公司估值偏高。在昨日两市涨停的57只个股中,涨停的科技类股有32家,其中有7家今年中报亏损,在中报盈利公司中,据Wind统计,按中期业绩折算,动态市盈率最低的浙大网新也有32倍,最高的七喜控股达到746倍,而昨日沪市平均市盈率仅为26.41倍。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