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4只物联网概念股涨停后 3000点行情愈演愈烈

2009年09月18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田志明
  大盘直击

  昨日,两市跳空高开,一路单边上涨,沪指创下此轮反弹的新高点,但在3070点前遇阻,个股普涨格局再现,终盘两市有近60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仅有120只。因物联网大潮掀起,家电、电子类个股均有较好表现,板块联动上攻,但涨势较弱的板块却是有色、房地产、石油、钢铁等。
收盘,沪指上涨2%收报3060点,两市量能继续放大,合计成交2700多亿元。

  不过,昨日七家创业企业过会,但创投股并没有大作为,午后一度上攻终在尾盘回落。

  >盘面热点

  14只物联网概念股涨停

  物联网炒作持续升温,电子信息板块成为盘中最大亮点,早盘14只个股封住涨停。新嘉联新大陆远望谷启明信息高鸿股份延华智能东信和平北斗星通大唐电信等封住涨停。

  据悉,传感网在国际上又称为“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有专家预测10年内物联网就可能大规模普及,这意味着这一技术将会发展成为一个上万亿元规模的高科技市场。这一新概念成为引发电子信息产业板块集体疯涨的引擎。

  前日几近疯狂的物联网概念股再度袭来,上海贝岭昨日遭到三大游资突袭逆势涨停,昨日早盘该股惯性以涨停开盘,盘中虽有换手,但最终保持大单封涨。但投资者也需要注意物联网龙头海虹控股已被停牌核查,投资者需要注意市场炒作风险。

  >机构观点

  后市依然乐观持股待涨

  华讯财经认为,题材股的炒作已经进入疯狂,但这却是这个市场目前最明显的挣钱机会,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各种投资机会。因此,对积极的投资者而言,轻仓适当参与未尝不可,但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多看少动依旧是上策。

  北京首证表示,盘中热点纷纷涌出,加上前日盘中调整也有效地释放了风险,以及周边市场的指数迭创新高也给投资者带来莫大的激励,促A股市场强势反弹,综上我们认为,后市走势仍然乐观,操作上仍可继续持股。

  国诚投资提醒投资者,权重股集体飘红推动大盘放量上行,市场热点持续,预计大盘将震荡上行。目前指数仍受制于60日均线,建议关注此点位压力。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