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特锐德赶考创业板成“状元”

2009年09月18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陈慕鸿

  昨日,备受期待的创业板首次发审会第一家审核企业“青岛特锐德”获得通过,标志着我国创业板审核“打响第一枪”。《证券日报》记者下午第一时间给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发去祝贺过会短信,他在回复记者短信时结尾用了个表示高兴的笑脸表情符号,从中可以感受到他内心的激动和喜悦。

  特锐德的成功过会也是青岛市继2006年青岛金王上市沉寂三年后的又一家将要上市的企业,她开始时的默默无闻注定了她将成为青岛资本市场的一匹 “黑马”。

  其招股书显示:特锐德是2004年成立的,公司虽然年轻,却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箱变设备的龙头企业,是一家主要设计、制造220kV及以下的变配电一二次产品以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业。业务对象主要集中于铁路、电力和煤炭等行业,以铁路为主。

  青岛特锐德截止上半年末,总资产为2.18亿元,经营现金流净额为938.4万元,上半年每股收益为0.41元。07-09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3亿、2.7亿、1.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42万、6119万、3886万元,被市场称为“火箭式”发展。

  截止上半年末发行前青岛特锐德总股本为1亿股,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500万股,发行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5.93%。此次募资4亿元。投资2.2亿元用于户外箱式电力设备技改项目;投资5000万元用于户内开关柜技改项目;3000万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4000万元用于节能型变压器生产线建设项目;6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青岛特锐德的控股股东为7名自然人股东控制的德锐投资。持有青岛特锐德66.5%的股份。二股东为德资公司Helmut Bruno Rebstock,持有青岛特锐德28.50%的股权。第三大股东为国有股股东青岛市崂山区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根据规定,其所持有的333万股将转持予社保基金。

  特锐德于德翔董事长表示:公司的快速成长,主要依赖于系统解决方案的集成创新、产品创新与生产工艺创新,其中包括商业模式的创新和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