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首批7家企业通过发行审核

2009年09月18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李侠

  创业板首批7家企业通过发行审核 首次发审会顺利召开,18日还将有6家企业上会审核

  本报北京9月17日讯 记者李侠报道 备受市场瞩目的首次创业板发行审核会议今天顺利召开,首批7家上会企业的IPO申请全部获得有条件通过,标志着我国创业板市场建设向前迈出关键的一步。

  这7家企业分别是:北京立思辰科技、乐普(北京)医疗器械、北京神州泰岳软件、青岛特锐德电气、上海佳豪船舶、南方风机和重庆莱美药业。根据公司预披露材料,上述7家企业拟融资总额为22.72亿元。其中,乐普医疗融资额最大,金额达到5.17亿元;拟募资额最小的是佳豪船舶,金额仅1.44亿元。

  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办公室负责人解释说,所谓有条件通过是指这个企业已经符合发行上市的条件,但是在信息披露和细节问题上可能存在着缺陷,比如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一年以内是3%或5%,与同行业相比可能偏低,需要发行人说明理由等,但这些都不影响企业的发行上市。

  这位负责人表示,上述企业在通过发审会审核后,要与保荐代表人和会计师、律师一起落实好发审委的审核意见并上报,中国证监会审核人员将对企业和保荐代表人落实意见的情况进行审核。如果确认已经对审核意见落实,在履行必要的工作程序之后,将向企业发出核准批文。企业在获得核准批文后,即可安排发行上市的相关事宜。“但第一批企业何时可以挂牌则要取决于程序什么时间走下来,现在还没办法确定。”该负责人说。

  据悉,9月18日还将召开3场发审委会议,审核江苏新宁现代物流、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北京鼎汉技术、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惠州亿纬锂能、河南汉威电子6家企业的发行申请。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