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小非累计减持高达368亿股 占已解禁量的15%

2009年09月19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程亮亮

  大小非一直被很多市场人士称作A股市场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时刻困扰着A股市场的走势。而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登公司”)的统计数据,截至2009年8月底,大小非已经累计减持高达367.63亿股,占已解禁量的15%。

  小非成减持绝对主力

  尽管大小非减持一直困扰着A股市场,但是统计数据显示,在大小非减持的狂潮中,小非已然成为减持的绝对主力。而大非减持的力度显然没有小非那般强劲。

  中登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沪市大小非已经累计减持243.10亿股,其中持有限售股数量占比超过(包括等于)5%的即大非减持80.74亿股,小非减持则高达162.36亿股,为大非减持的2倍多。深市方面,大非减持也仅仅47.57亿股,而小非减持数量则高出很多达到76.96亿股,合计减持为124.53亿股。

  自大小非取得流通权以来,沪深两市累计减持的大非已经达到128.31亿股,小非减持则高达239.32亿股,几乎为大非减持数量的2倍。

  减持高峰多伴随股市上扬

  统计数据显示,大小非的减持跟A股市场的走势几乎如出一辙。当A股市场上扬之时,便是大小非减持的高峰时间。

  仅以今年的统计数据为例。今年6月份大小非减持量创下历史新高后,很快就被7月的减持量刷新。中登公司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两市大小非累计减持13.63亿股,比6月增长9.92%,创出近14个月以来的新高,也是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新高。而在今年8月份以来A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之后,大小非减持的动作也逐步放缓。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两市大小非减持数量仅仅为7.07亿股,远低于7月份的数据。

  统计显示,大小非减持的意愿随着市场的回暖不断增强。大小非减持速度从2008年11月底开始加码,月度减持量于今年2月份首度突破10亿股,并在接下来的5个月均超过10亿股。

  而且可查资料表明,在今年6月之前,小非始终是减持的主力,但从6月开始,大非的减持意愿明显增加。6月份大非减持了6.52亿股,超过当月小非5.88亿股的减持量。

  大非减持或将日益汹涌

  尽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小非是减持大军的绝对主力,但从2009年9月开始,大非解禁量将出现猛增,很可能成为未来减持的主力。

  中登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两市合计产生股改限售股4762.33亿股,累计解禁数量为2449.33亿股,减持量尚不到解禁量的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仅是已经解禁的大小非中大非占据了绝对主力的位置,在未解禁的股改限售股股份存量中,大非已然占据了其中的大多数。统计数据显示,沪市方面依旧有1653.01亿股限售股份尚未取得流通权,其中大非占到了1567.15亿股,小非仅为85.87亿股。深市方面则尚有648.35亿股未解禁,其中大非占到了557.98亿股,小非则仅仅只有90.37亿股。

  由此可见在未来的大小非减持过程中,大非将可能占据绝对主力的位置。“小非减持得已经差不多了,但是大非未解禁以及未减持的数量依旧十分庞大。”上海凯石投资总经理陈继武向CBN记者表示,“而将大小非减持视作影响A股走势的原因不是十分妥当,大小非的影响力其实有限。”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