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副行长苏宁:我国金融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速

2009年09月20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敏

  央行副行长苏宁:我国金融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速

  新华网 姜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19日举办的“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第二届金融服务外包交易会”开幕式上说,覆盖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各类金融机构并成为金融机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获得竞争优势工具的金融服务外包产业,近年来在我国得到迅速发展,金融机构对金融服务外包的需求日益扩大。

  苏宁说,当前我国金融服务外包产业面临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一是本轮国际金融危机以来,许多国际金融机构出于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等考虑,积极调整其战略布局,正在加速向包括中国、印度等在内的发展中国家转移相关外包服务业务,来自国际市场的金融服务外包需求不断增长。

  二是在金融业对外开放加快和金融业竞争日益加剧的市场环境下,国内金融机构开始更多关注自身核心业务的发展创新和整体经营效益的提升,尝试将自身部分的非核心业务进行外包,国内金融机构对金融服务外包需求日益扩大。

  三是境外金融机构对外投资服务本土化策略,使得我国金融服务外包产业有机会更多地接触到发达国家的经营思想和方法,并对国外成熟的金融服务外包模式进行效仿,我国金融产业拥有一定的后发优势。

  苏宁透露,近年来,国家对包括金融服务外包在内的服务外包产业关注和支持进一步提升,并在融资、税收、知识产权等方面给予一系列政策支持。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金融机构抓住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大对其产业的金融支持,为进一步促进该产业的发展,逐渐从事务性外包向战略性外包转变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