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航工业集团五年内完成整体上市

2009年09月21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三大业务板块迎来注资高潮

  一家集团旗下近20家A股公司中,超过半数的上市公司都在进行重组。这是怎样的景象,又将带来什么样的机会

  中航工业集团资本运营部部长李平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集团资本化运作的目标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3年内实现集团公司80%的业务和资产上市;第二阶段,5年内实现集团公司整体上市。
集团将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实现专业化经营,通过内部整合和外部并购,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证券报记者经多方采访获悉,飞机、发动机系统和非航空业务,这三块资产承载着中航工业集团“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梦想,其对应的上市公司也成为最重要的发展对象。

  8家公司踏上重组路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得的一份资料显示,根据中航集团的有关规划,在中航集团下属的21家上市公司中,中航科工(2357.HK)将成为中航集团A股外的资产整合平台;洪都航空(600316)和成飞集成(002190)分属于防务事业部的航空板块和民品板块,西飞国际(000768)属于飞机公司中运输机、支线客机业务板块;航空动力(600893)、成发科技(600391)、ST宇航(000738),分属于航空发动机的主机、传动和控制业务板块;*ST昌河(600372)、中航精机(002013)、中航光电(002179)、东安黑豹(600760)属于系统公司中航空电子、航空机电、元器件和民品业务板块;哈飞股份(600038)属于直升机板块;贵航股份(600523)、中航重机(600765)、中航三鑫(002163)分属于通用航空、重机和材料板块;深天马(000050)、飞亚达(000026)、中航地产(000043)和港股的中国航空技术国际(0232.HK)、深圳中航集团股份(0160.HK)则分属于工业投资、航空贸易、贸易物流和置业等板块;东安动力(600178)属于汽车板块。

  截至目前,除去已经完成重组的中航重机,中航工业集团麾下包括航空动力、洪都航空、贵航股份、ST昌河、ST宇航、东安黑豹、中航三鑫、中航地产等8家公司已经踏上了重组整合之路。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西飞国际的新一轮重组也有望展开。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航工业集团将是今后两年整个军工行业上市步伐最快、注入资产最频繁的板块。

  “要实现在2017年集团公司万亿目标,初步测算集团每年销售收入增长要超过22%,总资产每年递增的速度要超过16%。”李平指出,如此增幅仅依靠国家的投资显然是不可能实现的,中航工业集团重组后形成几个平台,就是要通过资本运作,实现专业化发展。

  “关于中航系的上市资产情况,从目前来看,虽然不尽乐观,但反过来看,对中航工业集团而言,一面是2017年营业收入达万亿的目标,一边是三年内80%资产上市的承诺,这也表明在今后三年中,其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资产情况或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分析师表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