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金价跌穿1000美元 传中国或购IMF所售黄金

2009年09月22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上周五,获利了结压力再度主导黄金市场走势。除了美元走势转强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式同意出售403.3吨黄金,也触发部分短线客落袋为安。当天盘中金价的交投区间介于1005-1017美元,终场下跌6美元报1006美元,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低。
周一的亚洲市场中,受到美元进一步扩大涨幅的拖累,现货金盘初起延续跌势;午后金价再次跌穿1000美元大关,最低报995美元。

  IMF上周五宣布,403.3吨的黄金(编注:相当于IMF总持金量的八分之一)将直接售予各国央行,或在黄金市场上卖出。假如在市场上出售的话,将依照新出炉的央行黄金协议进行,并在售出前通知市场。短期来看,该消息正抑制金价的表现。

  但市场传闻中国央行正考虑购买这部分黄金。有报道援引两名未具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如果价格合适,收益相对较高的话,中国会考虑购买。”中国央行此前宣布其黄金储备已增至1054吨,较其2003年披露的400吨库存急剧上升。

  一旦上述传闻属实,黄金价格料将转而走高。

  由于国际金价再度跌落至1000美元以下,国内各黄金品种周一全线回调。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219.89元,下跌2.53元;99金收报220.16元,下跌2.53元。

  消息面上,为防范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国际市场金银价格出现大的波动,上海交易所自9月29日清算起,将Au(T+D)、Au(T+N1)、Au(T+N2)、Ag(T+D)的保证金比例由10%调高至13%,并将涨跌停比例由7%调高至10%。中行上海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