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加大金融支持产业结构调整

2009年09月22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欧阳晓红9月21日,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建清在其党委扩大会上,传达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做出相关部署。

  姜建清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按照中央的统一要求,结合金融工作和工商银行的实际,在全行掀起学习热潮。
同时,把全会提出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战略任务”落到实处,把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其次,在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充分发挥大银行的应有作用。按照中央近期有关经济金融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区域结构调整、自主创新、节能环保等工作力度,在支持国家“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中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是提高现代金融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尽快提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民主集中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措施,使新时期党的建设和现代金融企业建设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成为工商银行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而值得一提的是,9月17日,工商银行还与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全面支持上海“两个中心”建设。

  根据协议,工商银行支持上海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金融创新以及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等领域与上海市政府进行战略合作。

  此外,工商银行还将利用各种优势,及时为上海市企业在企业年金、债券承销、现金管理、银行卡、国际业务、投资银行等方面提供快捷、方便、优质的金融服务。

  再早些时候,9日,工商银行专门在上海设立贵金属业务部,对贵金属业务实行专业化经营。这是中国商业银行中首家专门从事黄金等贵金属业务的专业化经营机构。

  据悉,新成立的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是工行总行的直属机构,将统一负责该行黄金等贵金属业务的经营与管理,其业务范围包括贵金属自营业务;代理贵金属仓储、交割、调运和清算,贵金属租赁业务等。

  姜建清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黄金市场的避险作用凸显出来,大量资金涌入黄金市场,金价持续攀升,也刺激了黄金的投资热情。

  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中国已是世界第一大产金国、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工商银行自2001年正式开办贵金属业务至2009年6月份,贵金属业务成交量累计已达到2117吨。另据介绍,贵金属主要包括黄金、白银、铂金、钯金等。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