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大众今年底完成入股铃木合作微车项目

2009年09月22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近日,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有望在今年底前入股铃木汽车。

  有分析师认为,大众联手铃木主要是看重铃木在微型车制造领域内的经验,以求通过合作开发自身的微型车。同时,铃木在亚洲市场尤其是印度市场的潜力同样是大众所看重的地方。


  此前在8月份就有消息称,大众有意与铃木合作。并有传闻表示,大众已经拥有铃木10%的股份,未来将借助铃木在微型车方面的经验,辅助量产版UP车型的开发。

  另据北京商报的消息称,近日有铃木汽车负责人表示,对铃木和大众来说,达成协议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铃木可以借助大众的多元化的技术,而大众则可以依靠铃木的网络进军印度和东南亚。

  大众首席执行官也表示,铃木的产品系列可以和大众有很好的融合,不过他拒绝对大众入股铃木的传闻做出评论。

  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汽车行业受较大影响,但具有微车优势的铃木却在此大背景下获得不小收益,目前铃木在日本本土的销量排名第二,仅次于丰田。

  而在汽车行业,全球第一大车企的争夺一直没有停止,通用破产后,丰田与大众都成为该位置最有实力的争夺者,有报道称,年初时,大众发表了“2018计划”,按照计划,大众将于2018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按照09年上半年的业绩,大众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在全球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从9.9%上升到12%。而且此前对于保时捷的收购,尽管对大众的汽车销量带来太多增长,但对于提升大众品牌价值的贡献不容忽视。

  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众的汽车制造业务收入为17亿美元,净利润达7亿美元,而其的大部分竞争对手依然处于亏损状态,可见其强劲的增长势头。而且如果可以搭上微车发展的良好势头,将会为大众迈向世界第一提供不少销量。

  此外,对于该消息,还有分析师称,如果大众铃木能够达成协议,未来其很有可能推出更小的入门级车型。并且中国很可能会成为重要的销售市场之一。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