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福林:不失时机地推进市场改革发展

2009年09月22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证监会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近期着重落实创业板推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工作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日前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证券期货监管系统不失时机地推进市场改革发展,近期要着重落实创业板推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创业板发行安排相关工作,促进创业板顺利推出、平稳运行。


  尚福林在会上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结合资本市场实际做出了部署和安排。他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呈现企稳向好势头,资本市场内外部环境趋于好转,各项改革监管措施的正面累积效应逐步显现。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世界经济复苏将是一个曲折缓慢的过程,我国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国内外经济金融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可能直接或间接影响我国资本市场。我国经济发展仍处在保增长的关键阶段。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抓住市场改革发展的机遇,继续巩固和发展前几年综合改革成果,坚持不懈地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推动资本市场创新发展。

  尚福林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二是坚定信心,不失时机地推进市场改革发展。继续扎实推进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培育和完善市场机制,不断完善和发挥市场功能。近期要着重落实创业板推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创业板发行安排相关工作,促进创业板顺利推出、平稳运行。在深化市场改革创新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依法严惩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的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预防和化解市场风险。

  三是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监管干部队伍。努力建设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提高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建立一套符合监管干部成长规律的培养、使用和管理机制。以优良的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廉洁从政,奋发有为,努力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蔡宗琦)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