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楼市半年来首现“量价同跌” 或进入调整期

2009年09月23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楼市半年来首现“量价同跌”

  9月上半月 期房均价下跌1.37% 标志着楼市进入新一轮调整

  继2007年年底楼市出现“拐点”,今年3月起楼市持续回暖之后,9月份北京楼市再次迎来新的“转折”——商品房销量“量价同跌”。


  在持续了几个月的交易量下跌之后,北京商品房终于迎来了今年3月以来的首次价格下跌。记者统计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本市期房成交均价下跌了1.37%。有业内人士认为,“量价同跌”是标志着楼市进入下一轮调整的重要信号。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最新数据显示,本月上半月商品房成交7026套,剔除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房,商品房成交套数为6228套,与上月同期相比减少283套,跌幅为4.35%。

  从成交均价来看,本月上半月商品房成交均价为14350元/平方米,环比下调200元,跌幅为1.37%。

  上半年疯狂的涨价终于让开发商尝到“恶果”。市场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本市在售项目中,至少有25个楼盘进行打折促销。这是导致全市期房成交均价下滑的集中体现。

  专家观点

  房价将持续小幅下滑

  多位专家认为,“量价同跌”是标志着楼市进入下一轮调整的重要信号。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认为,这种趋势将延续到明年3到5月份左右。

  “金九银十早就不复存在。”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3-8月份楼市的持续火爆已提前透支了市场需求,势必会有一个回调期。他认为,北京未来4个月房价肯定还会有所调整,但将会是“小幅调整”。

  据分析,房价过高以及二套房贷从紧等房地产紧缩政策,抑制了大部分市场需求,而观望情绪严重导致成交量进一步下跌,交易量下跌反过来使楼盘开始打折销售,从而最终导致成交均价下跌。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则表示,目前中国楼市并不存在所谓的“拐点”,房地产投资还在增长,企稳态势明显,市场本身存在波动是正常的。

  但他同时强调,房价上涨过快对市场稳定发展不利,要防止涨价蔓延维护楼市的回暖态势,通过稳供应、稳政策、稳房价来促进房地产的健康发展。(张东妮)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